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其软件:法院信息化表现抢眼,大数据布局渐完善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郁琦,闻学臣 2016-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事项:

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报:营业总收入4.34亿元,同比增长173.52%;实现利润总额0.20亿元,同比增长96.7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16亿元,同比增长117.44%。

报告摘要:

外延并购与互联网业务共同助力公司业绩大幅增长。随着司法改革以及法院十三五信息化规划的发布,为法院系统信息化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公司外延并购司法信息化领域龙头企业华夏电通,实现电子政务和集团管控业务营收增长,同时并购标的为公司贡献净利润0.33亿元。公司大力推进互联网+战略,深化协同互促与融合创新,持续拓展数字营销、互联网+金融、互联网+物流等新业务,实现公司互联网业务营收大幅增长。

业务规模快速扩张,费用控制符合预期。亿起联海外业务与游戏发行保持较快增长,持续投入DSP与DMP技术平台研发。由于海外业务布局加速,互联网业务营收2.01亿元,同比增长226.32%,实现毛利率28.50%。电子政务业务营收1.67亿元,同比增长245.30%,由于华夏电通并表,毛利率73.28%,同比下降20.78%;集团管控营收0.63亿元,同比上升31.10%。公司管理费用1.87亿元,同比增长74.02%;销售费用0.33亿元,同比增长98.29%,期间费用增速低于营收增速。

认购大数据产业基金,加快大数据业务布局。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大数据生态布局,促进公司大数据战略落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亿元参与认购大数据产业基金。认购产业基金有助于促进公司大数据战略落地,增强公司大数据解决方案能力,为现有政企客户提供大数据增值服务,进一步落实公司深挖行业的战略目标。另外,借助合作方的项目运作及资源优势,挖掘出更多领域的大数据应用项目,获悉和掌握更多的大数据技术以及数据源,进一步完善大数据生态体系,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整体盈利能力。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EPS0.39/0.49/0.61元,对应PE54.12/42.79/33.9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子政务及互联网业务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其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