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试试验:中报扣非后净利润增长30%,核心民参军标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年半年报业绩】

1. 苏试试验(300416.CH/人民币35.04, 未有评级)半年报发布,上半年营业总收入16,700万元、同比增长24%;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净利润1,961.21万元、同比增长15.79%;归属上市公司普通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1,875.47万元、同比增长30.24%。

2. 上半年试验设备销售收入9,277.94万元、同比增长10.31%、占总收入比重降低至57.34%,毛利率32.88%、基本持平;试验服务收入6,903.87万元、同比增长54.09%、占总收入比重提高至41.34%,毛利率68.56%、略有下降。

【点评分析】

1. 公司的业绩增长主要来自于试验服务的收入,其增速达到54.09%,主要是苏州广博、南京广博、重庆广博、成都广博、青岛海测等几个实验室的营业收入快速增长、北京创博订单饱满,尤其是成都广博能够在建成后第二年已开始盈利,业务增长超预期。

2. 上半年试验设备订单总量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新能源、机车等新兴行业订单上升较大,同比增长36%;募投项目全面投产,上半年已取得多轴多点振动试验系统、高加速寿命试验和应力筛选系统、液压振动试验系统等多类新产品订单25个,合同金额达4,895万元,其中液压振动试验系统订单额同比增长翻倍。公司在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方面依旧走在全国前列,大量服务于航空航天和其他军工领域,是高端装备供应商和民参军的核心投资标的。

3. 半年报各实验室动态:苏州广博为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提供BGO 探测器力学环境模拟试验、BGO 探测器热循环及高温老练试验等多项试验服务;北京创博产能已饱和,现已租赁新厂房并准备装修,建筑面积将由2,000m2增至12,000m2;南京广博申请二级保密资格单位证书,已通过现场审核;上海众博申请计量认证证书(CMA),已通过现场审核;湖南广博已购置约20,000m2用地,预备以自建厂房的形式完成实验室项目建设。

4. 公司已完成西安、东莞松山湖等地的调研,为新建实验室项目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我们判断,在西安和东莞松山湖布局,分别是为了深度拓展军工领域和消费电子领域的客户、满足潜在客户的就近服务需求,将对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有极大的促进。一般实验室的建设期较长,可能需要2年后才能够实现规模收入和盈利,但西安地区的布局,有成都实验室的先例可以参考,建设速度有望加快,而松山湖地区有华为、正业科技等各行业的巨头,有可能给公司带来海量订单,投资规模和速度也可能会更大、更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试试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