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网宿科技:香港路演活动反馈,历时3.5天,20多个会议,30多个客户

来源:高盛高华证券 作者:侯雪婷 2016-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新消息

我们上周在香港进行了路演活动,三天半的时间里与30多个客户进行了会面。网宿科技是投资者的关注重点,我们在下文将投资者在重点关注领域提出的问题和我们的回答进行总结。

分析

损益表–(1)内容提供商的带宽成本:我们分析了优酷、乐视、腾讯、百度带宽成本占收入的比例;2015年的区间为6%至21%,其中优酷最高;(2)折旧:网宿科技的服务器按五年折旧,而Akamai按四年折旧。2015年网宿的平均折旧年限为七年,Akamai为四年。我们认为差异的原因在于Akamai资产中软件占比较高(33%),而软件的折旧周期较短。

资产负债表–在我们看来,网宿的资产负债状况非常稳健,截至2016年二季度现金余额为人民币32亿元,没有负债。应付账款天数和应收账款天数均为79天,或2-3个月。

现金流量表–2011年以来网宿的自由现金流为正,2011-2015年年均复合增长127%。我们预计2016-2018年自由现金流将年均复合增长155%。

QFII股权–截至2016年二季度,网宿是QFII持股最高的20只A股之一。QFII投资者持有网宿总股本的1.6%,相当于人民币9.39亿元(基于8月12日收盘价)。

5G:是敌是友?–我们认为CDN是支撑5G实现提速100倍、延迟下降到五十分之一的主要网络层。在5G时代,我们认为内容将从SD-HD-4K-8K-AR/VR发展为更大程度的带宽消费。智能CDN高效存储并向终端用户分派内容至关重要。在我们看来,5G应会和4G一样提振CDN需求。

潜在影响

我们重申强力买入该股,12个月目标价格仍为人民币92元(基于20倍的市盈率乘以2020年预期每股盈利,然后以9%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年)。风险:价格下跌、云服务提供商和电信运营商的CDN带来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