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全志科技:持续创新,深入推进“个人、家庭、汽车”三大应用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王莉,杨明辉 2016-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持续创新,推进“个人、家庭、汽车”三大应用。

我们一直强调全志科技AP芯片技术创新不止。过去三年,全志科技的研发投入占比(与销售收入的占比)从2013年的11.3%提升到2015年的20.3%,持续高研发投入始终是公司坚持的方向。公司2010年、2011年陆续研发推出通用型应用处理器芯片F系列、A系列,并不断进行技术升级换代。2014年末、2015年以来陆续推出H系列(用于家庭视频播放)、V系列(用于视频监控)、R系列(用于智能硬件)、T系列(用于汽车电子)等领域专用芯片。在持续创新的基础上,公司围绕“个人、家庭、汽车”三大应用领域,在高速数据处理器、视频编解码、图像处理算法和低功耗电源管理等技术方面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已经取得了不错了成绩。在个人应用上,公司在现有产品和技术基础上,推出了八核H8vr芯片VR视频一体机解决方案,亦已实现入门级体验。灵镜科技、偶米科技已采用公司方案。在家庭应用上,公司现有芯片产品已应用于智能音箱(“叮咚”)、陪护机器人(“小鱼在家”)、消费级无人机等智能玩具和服务机器人中。在汽车电子上,公司近年来在行车记录仪等汽车电子终端领域进行持续研发,已推出的V系列和T系列芯片产品成为市场主流芯片方案,下游客户包括市场较知名的“飞歌”、“路畅”、“沃可视”等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个人应用AP芯片业务收入占营收比重38%;汽车应用AP芯片业务占营收比重13%;家庭应用AP芯片业务占营收比重24%。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在“个人、家庭、汽车”三大应用领域持续深耕细作。行车记录仪、智能玩具、VR产品、无人机、智能音响、语音控制器、相框、播放机等产品将多点开花,公司也从单一下游应用主导到多类下游应用开花,公司的经营风险降低,业绩未来也有望稳健增长。

(二)定增扩产+股权激励,长远发展有保障。

我们再次强调公司定增和限制性股票激励对公司长远发展的重要意义。今年1月份公司公定增预案,对模组研发和应用云进行积极部署,公司将从上游芯片向下游模组以及应用云服务延伸,业务类型将多样化,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活力。此外,8月份公司实施并完成了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有效提升团队的凝聚力。我们认为,公司“定增扩产+股权激励”从业务面和激励面保障了公司的长远发展。

我们看好公司平台型芯片企业优势,不断挖掘新市场应用,我们预计2016/2017/2018年EPS为1.25/1.73/2.21元,给予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