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工科技:业绩符合预期,各业务表现喜忧参半;激光设备销售是亮点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华工科技公布2016年上半年收入/净利润为人民币16.44亿元/1.17亿元,同比增长30%/32%,达到我们全年预测的51%/49%,也符合7月12日发布的业绩预告。隐含的2016年二季度收入/净利润的同比增幅为29%/21%。2016年上半年毛利率/营业利润率为24.4%/8.0%(同比上升0.3个/2.3个百分点)。

投资影响。

收入受到激光设备和光电子器件销售(共占2016年预期收入的75%)的提振:2016年上半年激光设备和光电子器件收入分别为人民币5.9亿元/6.14亿元,同比增长71%/29%。我们认为原因在于:1)消费电子订单强劲,以及大功率激光在汽车白车身焊接方面不断渗透;2)新一波的电信宽带资本开支可能会进一步支撑华工直到第三季度收发模块收入。然而,激光全息防伪产品和敏感元器件收入大致持平(同比增长6%/下降3%),受到烟草和空调市场整体疲软的影响,同时公司正在积极扩大其客户基础并提升其PTC产品在新能源车市场上的份额。综合毛利率依然稳定:2016年上半年激光设备毛利率同比上升3个百分点,被敏感元器件毛利率同比下降5个百分点所抵消。营业利润率上升1.6个百分点,得益于2016年二季度销售管理费用率改善(14%,而2015年一季度为17%,2016年我们的预测为18%)。

估值:我们将2016-17年每股盈利预测微调了-2%,因为高利润率激光全息防伪产品的进展不及预期。因此,我们将12个月目标价格下调至人民币14.8元(原为15.1元),仍基于12个月预期EV/GCIvs.CROCI/WACC(现金回报倍数为3.1倍,溢价10%)。我们维持对该股的中性评级,因其不同业务板块的表现分化。

主要风险:来自国内外品牌的竞争加剧;由于业务结构转离高利润率激光全息防伪产品而导致毛率走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工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