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建筑:房地产及施工有望驱动业绩快速增长,超低估值极具吸引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天 2016-08-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地产行业7月单月销售回暖,预计全年仍保持稳健增长:1-7月全国房地产行业累计投资额5.54万亿元,收窄0.8个百分点至5.3%;销售面积同比增速由27.9%降至26.4%,销售额增速由42.1%降至39.8%,增速趋于平稳,同时7月单月同比增速有所回暖。近期部分核心二线城市调控政策出台,但全面铺开可能性较低,全年后续销售情况预计将继续放缓,但整体好于去年。公司上半年地产合约销售额816亿元,同比增长18.4%,实现合约销售面积6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2%。销售面积及金额均较1-5月有所回落,但预计全年仍保持稳健增长。旗下中海地产业绩极其稳定优异,2010-2015CAGR 为22%,且每年增速均在20%以上,近期公告整合中信地产住宅业务,获取充足稀缺一二线土地资源,进一步巩固龙头地位。

PPP 与一带一路驱动基建、海外订单高速增长: 1-7月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继续放缓,其中房地产与制造业投资继续下滑,仅基建投资维持较快水平。在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背景下,稳增长政策有望继续发力。PPP 下半年加速落地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一带一路政策持续稳步推进,驱动公司订单实现快速增长,其中基建与海外订单表现亮眼。公司公告1-6月建筑业新签订单8943亿元,同增26.8 %,基建订单大幅增长142.8%,较1-5月增速快22个pct,已完成去年全年签约总量的71%。境外订单同比大幅增长55%。

全产业优势充分受益PPP 模式推广: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经验丰富,今年以来连续公告与西安、辽宁、青海、湖南等地政府签订十三五战略框架协议累计达4300亿元。公司具有建筑全产业链优势,融资渠道顺畅,将有力帮助公司充分把握当前PPP 加速落地的战略机遇期,在国家三大战略(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与城市三小战略(综合管廊、城市停车场、建设海绵城市)继续展现龙头风采。

全市场估值洼地极具吸引力:公司公告预计2016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15%以上,二季度较一季度进一步加速。公司年报披露全年签约目标1.6万亿,收入目标9200亿元,十三五收入增速目标平均9%,2015年股息率约3.2%,2016年PE 仅6.2倍,位于全市场估值倒数第七,是除银行外估值最低的股票,处在全市场洼地,资产荒背景下极具吸引力。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EPS 分别为1.02/1.15/1.28元,当前股价对应三年PE 分别为6.1/5.4/4.8倍。目标价8.16元(对应2016年8倍PE),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波动风险、PPP 落地低于预期风险、地产销售下滑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交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