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紫光股份:公司再次实现全线产品入围央采,私有云龙头继续笑傲风云

来源:中投证券 作者:周明 2016-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据8月12日中央政府采购网消息,继2015年杭州华三通信全线产品入围中央政府采购协议供货后,2016年由紫光控股的新华三集团又实现全线产品的入围,包括:云计算、大数据、路由器、交换机、安全、无线、SDN、服务器、存储、IT管理系统等产品。

投资要点:

市场认为私有云市场的竞争格局会很分散,而且目前板块还没有进入放量阶段,但我们认为私有云市场正在快速崛起,而且市场能够集中度将会进一步向龙头集中,新华三作为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市场集中度提升,为母公司紫光股份的业绩带来极大的支撑。原因:(1)去IOE助推私有云未来几年快速发展。2008年阿里提出去IOE概念,自2013年棱镜门事件后,政府层面更加意识到政府数据安全的重要性,并开始加强相关工作,去IOE和设备采购国产化、自主研发等成为国内企业ICT网络发展的重要方向,同时,以华三、浪潮、烽火、大唐为代表的国内上市企业技术实力近年来提升明显,预计以国产替代的私有云系统将成为未来几年国内ICT发展的战略方向,公司业务有望快速发展。(2)政务云引领私有云快速发展。我国私有云前期由政府引导。16年以来,政务云发展明显提速,订单加快落地,据2016CCW政务云咨询报告以及15年12月18日新华社的报道,我们预计16年整体政务云基础架构平台的规模有望从15年的47亿快速提升到超过100亿,预计2018年达440亿,2020年达1000亿,此次新华三再次实现全线产品入围央采,是今年政务云快速发展的一个重要体现。在政务云引领下,预计明年金融云爆发,从股份制银行开始。能源、交通等行业将相继跟上,我们预计2020年国内私有云空间将超过5000亿。(3)产品线齐全的企业有望成为龙头,行业集中度将加强。云计算的本质是开源和融合,服务器、存储以及网络等硬件设备的开源融合将使得具备齐全产品线的公司优先受益。同时云计算是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未来的招标采购将会更加集中,我们认为在集中采购的环境下,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加强,龙头企业有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新华三在企业级通信市场处于国内第一、全球第二的地位,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龙头,产品线齐全。此次新华三再次全线产品入围央采,印证了我们对于招标采购将更集中、行业集中度加强的判断。

我们认为公司将充分受益私有云板块的快速发展以及行业格局向龙头集中的局面,业绩有望出现快速增长,继续给予强烈推荐评级。预计16-18年EPS为0.88、1.86和2.60元,对应16-18年的PE分别为73x、34x和24x。由于16年新华三仅并表8个月,所以合理给予16年90倍PE,目标价79.2元。

风险提示:业务整合不达预期:市场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紫光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