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波银行:具有独特性的优质民营银行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戴志锋 2016-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唯一真正具有民营基因的上市银行,具有独特性。1、宁波银行股权结构多元化,民营企业合计持股比较最高,管理层持股上市银行最高,管理层稳定。地方国企为宁波银行最大股东,持股比例21.38%,外资企业新加坡华侨银行为第二大股东,大股东中民营企业合计持股25.27%,为公司带来市场化活力。2、宁波银行高管持股比例合计0.29%,上市银行中最高,且持股管理层任期都较长,管理层稳定。3、银行的客户结构中,民营企业占比较高,在上市银行中具有独特性。

资产质量是经历经济周期检验的,具有独特性。2011年以来,宁波地区由于受民间借贷和中小企业经营困难影响较大,资产质量率先出现问题,目前经过4-5年的消化,当地经济开始企稳,不良的暴露也在尾声。该周期中,宁波银行体现出很强的风险管理能力,资产质量明显好于其他大中型银行在宁波的分行。主要原因有:1、民营机制使得管理层稳定,管理层风险偏好低、风控能力强;2、宁波银行与当地客户走得近,熟悉程度高;其他银行代理层级多,多层代理就会加大道德风险。

财务指标持续保持靓丽。宁波银行收入增速保持高位,净非息收入增速最高。宁波银行利息收入结构中债券投资利息收入占比首次超过贷款利息收入占比,债券投资规模增速较高推动利息收入高增。宁波银行资产质量较优。宁波银行不良率与不良净生成率均位于上市银行较低水平,拨备充分,关注类贷款占比较低,未来不良形成压力较小。

投资建议:持续推荐。宁波银行16年PB1.37倍,PE7.9倍,比银行估值高30%以上。但它民营机制、经历周期考验等都是具有唯一性,我们认为宁波银行在16家上市银行中具有独特性,是最优秀的银行,我们持续推荐。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波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