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银邦股份:产能释放助推业绩好转,3D打印+军用新材料蓄势待发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晓波 2016-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7.65亿,同比增长6.1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33.67万,同比增长107.74%,扭亏为盈。其中公司二季度单季营业收入4.06亿,同比增长10.0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32万。

点评:产能瓶颈破除,业绩改善。

公司业绩改善主因产品销量大幅增加,上半年公司所有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21.39%,其中铝合金复合材料销量同比增长14.79%,铝合金非复合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2.85%,铝钢复合材料销售量同比增长129.04%,多金属复合材料销售量同比增长225.41%。目前公司投资扩建的年产20万吨层压式金属复合材料项目已全部达产,成品率大幅提高,限制公司主业发展的产能问题解决。随着产能进一步释放,预计公司业绩还将维持中高速增长。

军工领域拓展顺利,业绩有望大幅增厚。

公司于2014年布局进入军用材料领域,已与中国兵器材料科学与研究院、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〇二研究所等签订了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今年4月公司成功中标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某型铝合金板材工程化制备项目。目前公司已获得军工三证,预计年内获得四证。随着公司在军用材料领域的进一步拓展,公司将迎来新的业绩增长点。另外公司将全资子公司银邦精密更名为无锡银邦防务,体现公司开拓军工领域的决心。

3D打印业务增长迅速。

3D打印市场空间广阔,每年有20%以上的增长率。公司通过持有飞而康45%的股权进入3D打印业务。飞而康是3D打印龙头企业,已在航空航天、汽车、生物医学等应用领域取得资质认证,飞而康订单快速增长。

目标价9元,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05元,0.14元,0.28元,目标价9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3D打印及军工业务进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船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