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丰奥威:业绩靓丽,大交通拓展值得期待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刘洋 2016-08-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半年报,2016年上半年公司营收45.6亿元,同比增长1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8亿元,同比增长44%,毛利率25.28%,同比增长0.37个百分点,净利率11.98%,同比增长0.8个百分点,EPS0.26元。

业绩靓丽,全年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分业务看,公司轮毂主业实现营收25.6亿元,同比增长7.7%,主要源于下游订单的充裕以及公司新产能的逐步释放。达克罗实现营收1.9亿元,同比增长22%,主要源于公司在保持原有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地铁、风电等新兴市场。轻量化镁合金业务实现营收15.1亿元,同比增长15%,实现净利润1.58亿元,已完成全年承诺业绩的93%,发展速度迅猛。报告期内, 公司盈利能力稳步改善,成本控制卓有成效,上半年公司主业汽车轮毂和镁瑞丁毛利率分别为26.7%和24.7%,分别同比提升3.0个百分点和6.8个百分点,总体毛利率同比提升0.37个百分点,同时期间费用率同比下滑1个百分点,致使公司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我们认为,公司轮毂主业订单充裕且产能不断释放,镁瑞丁盈利能力稳步改善,公司全年业绩有望保持高速增长。

大交通战略稳步推进,未来潜力巨大

2015年3月,万丰奥威董事长指出,2016年将会有三个大的动作,一是合资合作开拓中国的直升机消费市场;二是收购兼并航空公司;第三就是布点机场,未来欲在全国布点100个机场。2015年12月,万丰奥特控股集团旗下的万丰航空工业有限公司完成对加拿大DFC(钻石飞行中心)的收购;2016年3月,万丰通用航空有限公司顺利取得了中国民用航空华东地区管理局颁发的通用航空企业经营许可证。2016年4月,民航华东管理局发函通过万丰通用机场场址审查;2016年4月,万丰奥特控股集团首个飞机制造项目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签字落地,标志着“万丰制造”品牌飞机将不久面世。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万丰集团旗下的唯一上市平台, 未来有望充分受益集团大交通战略的推进。

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5元

集团大交通战略格局突显,公司成长性好,预计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53元、0.66元、0.87元,重申买入评级,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汽车产销不及预期;大交通战略推进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丰奥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