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环新网:与AWS合作开始,云计算业务成未来业绩爆发点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郭佳楠,王凤华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中金云网并表后IDC及增值服务营收同比增长32.78%,毛利率小幅提升

目前IDC及其增值服务业务仍然是公司营收的主要来源,贡献收入占比在37.09%,营业利润贡献占比在63.42%。根据公司中报显示,上半年IDC及增值服务业务平稳增长,并表中金云网后实现3.02亿收入,同比增长32.78%,毛利率与去年报表数据相比提升1个点;公司目前在建3个新数据中心,分别由公司的3个全资子公司光环云谷,光环新网(上海)和德信致元来具体实施。募投项目完工后,公司IDC数据中心规模进一步扩大,客户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主要客户群体为亚马逊、当当网等互联网客户,通过收购中金云网,公司获得了一批稳定而优质的金融行业高端客户,行业实力进一步夯实。

未来最大看点-和AWS合作落地,布局云计算全产业链

上半年公司IaaS云计算服务收入实现4113万元,规模大幅增长,毛利率95.72%,毛利率较上年同期增长38.84%。

AWS和公司合作落地,解决了AWS在中国运营受限的问题。未来公司将按照双方的约定向亚马逊付费,而亚马逊将向公司提供技术服务、支持以及授权,AWS领先的技术和公司在中国积累多年的运营能力,客户服务能力结合,以及未来中国云计算市场广阔的空间,都将为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提供强有力的保证。2015年AWS给亚马逊贡献全球收入78.8亿美金,同比增长接近70%。未来三年若AWS维持60%以上的增长,则其2016,2017,2018年的全球收入可以达到126.08/201.73/322.76亿美元。在运营受限的情况下,2015 年AWS 在中国收入规模在1.56 亿人民币左右,在中国公有云IAAS 市场占有率仅约为2%,在AWS全球收入中仅占0.3%(粗略以1美元=6人民币的数值来进行估算),假设未来三年AWS中国在运营问题得到解决后,AWS中国区收入在全球收入占比得到提升,保守预测为4%,6%,8%,而目前光环新网和AWS签约北京的运营权,假设未来北京地区的收入在中国区收入中占比50%,则未来三年北京地区AWS的营业收入将大约达到15.13亿元,36.3亿元,77.46亿元,公司可以从中分得一部分运营收入,假设为10%,则公司2016-2018年从AWS合作中获得的收入将可能达到1.51/3.63/7.74亿元。

估值

预计公司2016~18年营业收入增长率分别为175.40%、50.99%、49.15%、净利润增速101.99%、77.34%、87.83%;净利润分别为2.29、4.06、7.63亿元,预测2016年、2017年、2018年PE为120倍、100倍、70倍,对应目标股价38.01元,56.17元,73.86元,未来股价仍然有翻倍空间,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环新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