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南水务:高增长,PPP&国企改革望助二次腾飞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发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5.7亿元,同比增加55.9%,实现归母净利润1.7亿,同比增加51.9%,EPS为0.18元,与之前的业绩预告相符。从单季度看,实现营业收入3.8亿元,同比增加66.7%,实现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加51.4%。

工程业务大幅增加:公司收入、利润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工程业务的快速提升。从收入端看,公司供水业务较为稳定,售水量增加4.7%至11157万立方米,对应供水收入增加3.8%至2.3亿元,此外,得益于市政工程公司不断对外拓展工程业务,工程安装业务实现收入较去年增加147.3%至3.3亿元。

毛利率略有下滑:从盈利能力看,公司毛利率较去年下降3.0个百分点至53.5%,分业务看,供水业务毛利率下降4.4个百分点至50.0%,主要是江阴2月份发生严重冰冻伤害造成的影响使得费用增加;工程业务毛利率下降2.8个百分点至56.9%,主要是子公司市政工程公司对外工程业务成本增长。此外,得益于管理的精细化,管理、销售费用率分别下降4.0、3.3个百分点至7.8%、6.1%。

现金流稳定,外延扩张值得期待:公司供水业务盈利状况良好,公司目前在手现金11.7亿元,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1.7亿元,现金流充裕,公司去年先后与苏州华控清源、杭州融裕设立立江阴华控人居,与华控赛格、环能科技设立基金,设立锦绣江南,分别介入智慧水务、海绵城市、危废处理领域,积极布局大环保业务,良好的财务状况为后续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国企改革&PPP促成长:根据最新一批PPP项目库信息,105个落地示范项目中,82个已录入签约社会资本信息,签约社会资本共119家,其中民企43家、混合所有制8家、外企3家、国企(国有独资和控股企业,含海外上市国企)65家,民企占比36%,前三类非国企合计占比45%,国企参与率较高。我们认为国企&央企的资源更为丰富,更易获取PPP项目,而江南水务作为江阴市唯一国有上市平台,资源丰富,资金充裕,未来的PPP项目值得期待。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信托计划的被迫减持短期对公司股价构成负面影响,但不会影响公司长远的发展规划,且股权激励计划也将提高高管的能动性。公司作为江阴市唯一上市平台,未来国企改革&PPP业务均值得期待。此外,公司现金流稳定、现金充裕,这都为后续外延等提供基础,预计2016-2018年eps为0.44元、0.60元、0.78元,对应PE为20X、15X、11X,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1元。

风险提示:工程业务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