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积成电子:业绩维持稳定,积极布局能源互联网与军工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龚斯闻 2016-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5.22亿元,同比增长28.31%,实现归母净利润0.20亿元,同比增长2.75%。净利润增速较低的原因为公司费用率同比上升,工程维护费与研发费用投入增加,子公司尚处于投入期。同时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0.72~0.87亿元,同比增长0%-20%,业绩维持稳定。

电力自动化主业保持稳定。上半年公司电力自动化实现收入4.14亿元,同比增长21.71%。电力投资增速放缓,国网集招批次和数量均有所下降,公司抓住国网集招与行业外机会,报告期内新签订合同6.12亿元,同比增长18.2%。公司能够提供电力自动化领域整体解决方案,减少行业增速下滑的影响。

公用事业拓展加速。上半年公司公用事业自动化实现收入0.97亿元,同比增长65.65%。公司于国内率先提出直读抄表概念,产品广泛应用于水务和燃气行业。与电网相比,水务与燃气的自动化水平较低,尚存在很大拓展空间。公司可为水务和燃气领域的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目前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燃气自动化系统提供商,智能水表保有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积极布局能源互联网业务与军工领域。公司定增重点投向面向需求侧的微能源网,方案已经获得证监会受理。公司已与山东沂水县政府、新疆伊吾县政府签订了建设区域微能源网项目的合作协议。报告期内,公司增资江苏乐科节能,延伸微网业务领域。未来公司将借助在电力自动化及公用事业自动化领域的积累,为企业提供电、水、气、热等综合能源服务。在军工领域,公司在2015年与北京久远共同成立总规模为15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双方实现资源互补,军民融合有望加速。

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45、0.58和0.72元,对应当前股价下PE 分别为36.40、28.20和22.74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能源互联网拓展不及预期,传统主业竞争激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积成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