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宏发股份半年报点评:行业龙头全面出击,业绩增长逐步提速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周绍倩 2016-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宏发股份发布2016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6,490万元,同比增长15.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654万元,同比增长19.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1,822万元,同比增长23.84%;基本每股收益0.61元,同比增长19.61%。

投资要点:

通用继电器优势巩固2016年上半年,在下游家电行业触底回暖的带动下,公司的通用继电器销售额季度环比回升。通用继电器主要用于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电,随着单个家电功能的增加,及智能家电占比的提高,对继电器的使用量较传统家电增多,考虑到传统家电的保有量已经处于较高水平,我们综合预计家电行业对继电器的需求量总体持平略有增长,由于公司长期的行业领先地位,预计未来几年公司在通用继电器业务收入上取得同步的小幅稳定增长。

高附加值产品占比提升传统车用低压继电器2015年的市场规模约110亿元,产品逐步实现进口替代,已成为福特全球等主机厂的长期供应商,获得认可有利于未来进一步拓展优质客户。新能源车用的高压直流继电器毛利率,也是公司现有产品中获利能力最高的产品,将受益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同时公司抓住电力行业智能化机遇,全程参与国家智能电网建设,使得电力继电器业务近两年收入快速增长。我们预计新能源车用和电力高压直流继电器两者将成为未来几年公司利润增长贡献的重要来源。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在通用继电器、车用继电器、电力继电器等七大继电器细分领域布局完善,高附加值产品进入快速增长的通道。此外,公司传感器、工业连接器等其他新门类产品研发进展顺利,为公司进入新领域打下良好基础。我们看好公司的长期发展。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1.17、1.51、1.72元,当前股价对应市盈率估值分别为28.03、21.71、19.08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持续下行,行业技术进步不达预期,政策落地不达预期,市场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