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睦股份:下游家电疲软拖累业绩不及预期,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刘文平 2016-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事件。

东睦股份发布2016年半年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03亿元,同比增长2.2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0.78亿元,同比减少8.67%;实现每股收益0.20元,同比减少13.04%。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1)下游家电市场疲软、磁性材料降价拖累公司业绩。

报告期内,由于下游市场的景气程度不同,公司针对用于不同产品类别的粉末冶金零件业务再次出现二级分化的局面。公司粉末冶金汽车零件销售额同比增长11.11%,其中VVT/VCT 用粉末冶金零件、真空泵、变量泵粉末冶金零件等高端产品同比增长13.35%,仍然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而受抑于下游空调、冰箱等家电去积压库存、需求萎靡的困境(2016H1我国空调产销量分别同比下滑9.86%、14.45%,电冰箱产销量分别同比下滑3.51%、1.28%),致使公司粉末冶金制冷压缩机零件销售额同比下降6.33%,颓势延续。此外,受磁性材料市场降价影响,公司磁性材料业务出现大幅下滑,毛利率水平同比大跌13.20个百分点至20.48%,负责公司磁性材料业务子公司科达磁电上半年亏损165万元,同比减少120.90%。尽管受益于粉末冶金汽车零件销售收入持续,公司产品结构继续改善,整体毛利率水平同比增长1.24个百分点至33.82%,但这尚不足以消化制冷压缩机市场的疲软、磁性材料市场降价对公司整体业绩的拖累,致使公司2016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8.67%,业绩低于市场预期。

(2)进军新能源加速汽车环保化创增长新驱动力,期待家电反转迎业绩拐点。

公司拟定增募集不超过6亿元投资年新增12000吨汽车动力系统及新能源产业粉末冶金新材料技术改造项目,为汽车产业和新能源产业提供配套产品,项目核心产品包括汽车动力系统粉末冶金零件和新能源产业粉末冶金零件,目前已拿到定增批文。在我国大力推行节能环保政策与新能源汽车的背景下,粉末冶金行业的发展空间再次被打开。公司前瞻性利用其在粉末冶金领域规模、渠道、技术上的领先优势,加大对汽车环保化趋势下动力系统关键零件与新能源汽车粉末冶金件的投资力度,将使其借力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高速放量发展,创造公司未来新业绩增长点。此外,经过近2年的去库存调整,以及上半年房地产销售重回高峰的影响,家电行业下半年大概率将迎来触底反弹。受益于空调、冰箱等家电的景气度回升,公司下半年粉末冶金制冷压缩机零件销售将一改以往的颓势,公司整体业绩或迎来拐点。

3.投资建议。

公司顺应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放量与汽车环保化的大趋势,募投汽车动力系统及新能源产业粉末冶金新材料技术改造项目,为公司新产品的推出以及未来成长创造空间。而下半年家电市场的回暖,或将使公司迎来业绩拐点。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年EPS 为0.53、0.72元,对应2016、2017年PE 为30x、22x,维持“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1)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大,公司传统业务大幅下滑;

2)VVT/VCT 用粉末冶金零件、真空泵、变量泵粉末冶金零件等新产品销售增速下滑;

3)募投项目及推出新产品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睦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