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创意信息:牵手中兴通讯,进军流量经营蓝海市场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 2016-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与中兴通讯就国内三大通信运营商流量经营业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点评:

三方携手合作,共拓流量经营市场。本次合作中,中兴通讯方作为设备提供商,将为公司提供流量经营平台以及相应的核心网和综合网关设备支持;公司作为流量经营业务的运营支撑方,将提供上层的运营平台;同时作为整体方案的提供商,公司向运营商提供服务,目前主要合作重点在三大通信运营商各省级通信运营商市场。

流量经营市场空间巨大。流量数据收入已经成为三大运营商主要收入增长推动力,2015年仅中国移动数据流量收入就达到1982.7亿元。预计今年三大运营商数据流量收入规模将在5000亿左右。随着流量需求的增长以及流量不清零等政策推动,流量正从服务收费向虚拟商品的定位进行转换,伴随而来的将是流量经营的巨大蓝海:假设通过流量经营仅将数据业务ARUP值提升10%都将产生数百亿规模的新增市场。

公司大数据技术积累深厚,早已前瞻布局流量经营。公司早已前瞻重点布局了基于云端数据分析的流量消费服务系统,针对对运营商流量的交易、流转、兑换、结转,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通过流量7个维度属性的不同配置组合提供个性化流量经营项目,是通信运营商按月传统计费等固定模式的重要补充,有望成为未来运营商标配。

投资建议:公司在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战略方向积累深厚,正全力向“技术服务+项目运营”业务模式转型,此次牵手中兴通讯进军流量经营市场将进一步打开未来发展空间,预计2016-2017年备考EPS分别为0.72、0.98元,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40元。

风险提示:流量经营业务推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创意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