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瀚蓝环境半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固废增长是主力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6-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2016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433.32万元,同比增长3.58%;实现营业利润32,417.69万元,同比增长23.5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185.67万元,同比增长38.39%。实现EPS为0.34元,业绩增长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维持预计全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5.8亿元,EPS(摊薄后)0.69元。

半年度业绩增长基本符合我们前面的预期,固废处置业务的增长仍然是主力。公司业务目前涵盖供水及污水处理、固废处置(污泥干化、垃圾焚烧、飞灰处理等)以及燃气业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了稳定增长。营收和利润增幅不匹配的原因主要是燃气业务的销售价格及采购价格均同比下降,导致其营收同比下降而利润同比则保持稳定;从分项业务的数据看,固废处置业务是主要的增长动力。固废处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63,790万元,同比增长24.66%,在公司业务收入占比提升至37%,税前净利润占比提升至41.78%。供水业务收入37,996万元,同比增加22.12%。营收增长的原因主要是2016年1月起,南海区进行了水价调整,整体上调0.27元/立方米,增幅约为15%,带来收入的增长。受增值税政策调整的影响(增值税政策自2015年7月起从免征调整为先征后退70%),公司污水处理业务收入7,799万元,同比下降17.42%,由于污水处理业务总体收入占比较小,影响可控,公司属下各污水处理厂保持稳定生产状态。受国际油价影响,燃气业务的销售价格和采购价格同步下调,燃气业务收入58,011万元,同比下降15.23%,利润则同比保持稳定,对利润的影响不大。从盈利能力看,固废处置业务、供水业务、燃气业务的毛利率都有所提升,其中固废处置业务毛利率为44.19%,同比提升3.25个百分点,供水业务毛利率为21.46%,同比提升4.48个百分点,燃气业务毛利率为31.08%,同比提升5.01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大幅改善,污水处理业务的毛利率下滑是由于增值税政策调整所致。

借助南海固废产业园区模式的标杆,未来将复制至全国可期。从半年度的固废处置项目进展看,南海固废处理环保产业园内各个项目正常运营,垃圾发电一厂改扩建项目、二厂均满负荷运行,发电效率保持较高水平。创冠中国辖下已运营项目生产情况稳定,扩建项目福清二期项目(300吨/日)于今年4月完成并进入调试阶段、黄石二期项目(400吨/日)于今年1月开工,预计于年底完成;新建项目大连项目(1000吨/日)已于2015年9月开工、力争于2017年初完成。对外拓展方面,收购福建省漳州市南部垃圾焚烧发电项目(1000吨/日),收购哈尔滨、大庆、牡丹江三市有机垃圾处理项目(包括餐厨垃圾处理550吨/日及粪便处理50吨/日),使公司垃圾焚烧发电视模和餐厨垃圾处理规模分别达到15350吨/日和850吨/日,稳居在国内第一梯队,未来仍然主要看公司依靠创冠中国在全国的布局不断复制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模式,带来固废产业全国大布局,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公司的固废处置业务仍将成为业绩持续成长的亮点。随着并购创冠中国的实施完成,公司固废处理业务将快速扩张到全国多个省市未来几年将为公司业绩的持续成长打下了基础。

继续维持“推荐”评级。我们维持16年、17年、18年EPS(摊薄后)分别为0.69元、1.07元、1.49元,对应估值分别为19倍、12倍、9倍,公司已跃升为固废处置行业第一梯队,后续有望在全国复制南海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模式,我们看好公司未来长期的发展空间,属于较好的低估值、高成长标的,目前估值优势明显,继续维持“推荐”的评级。

风险提示: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运营进展不达预期的风险,工程进展慢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瀚蓝环境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