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交科:海外并购打造国际综合设计咨询新星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夏天 2016-08-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购TestAmerica 及EPTISA 进军环境检测并加码海外:TA 为美国最大环境检测公司,在水源、空气、固废三领域检测排名第一,2015年市占率11%。客户群包括美国能源部等政府机构、500强企业、环境和水务公司等。2015年收入/利润分别为14.34/-0.87亿元,预计明年有望扭亏盈利0.54亿元。EPTISA 为西班牙老牌工程设计公司,2015年收入近8亿元,ENR225强中排名第94,在西亚、东欧、南亚地区运营多年。

全面进军检测及环保,推动咨询出海良好协同:此次收购目的包括1)打造中国最大的第三方检测平台:2015年苏交科检测收入4.7亿(基础设施领域为主),联合TA 后合计19亿,超过国内上市同行规模最大的华测检测(13亿)。2)完善环保产业链布局:苏交科有望通过检测技术优势及产业链前端地位切入环保,与此前投资的力维检测和复凌科技形成协同,业务范围延伸至环境大数据跟踪、解决方案优化、环境治理运营成本控制及环保工程项目实施等。3)推动咨询业务持续出海:将业务范围延伸至北美及西亚、东欧、南亚地区,导流国际客户,利用境外子公司平台输出工程咨询服务。

债务置换、客户回流及经营效率提升有望明显改善业绩:1)公司为TA 提供过桥贷款1.43亿美元,助其偿还目前对其股东11%利率高息贷款,明年扭亏后可按约3%利率向美国金融机构贷款;对EPTISA 提供6%利率的1000万欧元股东借款,不超过1000万欧元信用贷款,改善财务困境;2)过去几年TA 侧重于整合收购实验室、升级LIMS,2015年后重心放在客户回归,中长期市占率提升将驱动收入增速超越行业;3)持续提升数据质量和运营效率;4)改进检测手段、统一采购等亦将降低成本。

PPP 产业基金首个项目落地,未来复制有望促业绩加速。上半年收入/利润分别增长40%/26%,其中得益于PPP 工程承包收入大增177%;6月底公司参与设立的贵州PPP 产业基金与中铁二十局联合体中标贵阳小湾河环境综合整治PPP 项目,金额14.62亿元,公司通过产业基金实践工程咨询PPP 模式,未来有望复制带动收入快速增长。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7/2018年EPS 为0.71/1.05/1.28元,考虑到公司未来从事PPP 业务及环保业务扩展潜力,目标价26.25元(2017年25倍PE),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收购整合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