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布局广泛,第三方检测龙头腾飞在即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王海山 2016-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注第三方检测,布局全球市场:华测检测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第三方检测服务企业,取得了国内外各类权威机构的认证,业务覆盖生命科学检测、贸易保障检测、消费品测试和工业品测试四大领域,目前设有40 多个分支机构和90 多个实验室,服务网络遍布全球,每年能够为国内外9 万家客户提供约40 万件样品的检测服务。

业绩增长稳定,现金创造能力强:公司通过内生增长和外延并购迅速拓展业务,2006-2015 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二十倍,复合增速达到38%, 从0.69 亿元增长到12.88 亿元,净利润增长十倍,复合增速达到29%, 从0.18 亿元增长到1.81 亿元;2016 年上半年业绩同比有所下降,主要是因为政府订单增多收入周期较长以及公司快速扩张过程中人力成本、固定成本刚性支出增长较快,对全年业绩增长影响不大;公司现金创造能力较强,“经营性净现金流/净利润”常年高于1,利润质量较高。

国内检测市场空间广阔,市场化改革助推民营企业:国内检测市场迅速发展,2008-2015 年,市场规模复合增速为28%,第三方检测市场受益于政策的逐步放开增长更快,复合增速为31%,2015 年已突破1000 亿元; 民营企业凭借快速的反应、本土化的策略迅速提升市场占有率,已从2009 年的10%提升至2014 年的15%,随着政策的有序推进和市场化进程加速, 民营检测企业有望持续受益。

四大业务皆有亮点,产业基金加快并购步伐:1)、贸易保障业务受益于我国贸易体量较大和政府强检的逐步放开,消费品业务受益于消费品总额不断上升和社会对质量安全的愈发重视,都将保持稳定增长;2)、工业品业务由于全球工业检测的市场空间较大以及各子公司的协同发力,将保持快速增长;3)、生命科学业务受益于食品检测市场开放、环境监测力度加大将快速增长,布局多年的医学检测也已开始开展业务,有望增厚公司业绩;4)、公司年初参与设立了两只产业并购基金,将进一步加快并购的速度和提升并购的质量。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公司业务稳健发展,业绩增长较为确定,预计公司2016-2018 年净利润分别为2.28/2.85/3.40 亿元,复合增速为23.5%, 对应EPS 为0.30/0.37/0.44 元,给予2016 年PE 为45 倍,对应目标价13.5 元,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检测行业市场化速度不及预期,外延并购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