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全屋定制”扩大领先优势,维持买入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6-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发布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7亿元,同比增加44.10%;实现净利润2.0亿元,同比增加48%。公司预期1-9月净利润同比增加30%-50%。

支撑评级的要点.

营收增长强劲,华东地区表现突出。公司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44.1%,其中分品类来看衣柜同比增长36%,贡献了34.4%的收入增速,橱柜和家具家品贡献了其他10%左右的增速。分区域来看,收入重镇华东地区增速66%,增长最为靓丽。

799套餐引流效果持续,“全屋定制”提升客单价。从渠道扩张上看,上半年衣柜新开店100家,总数达到1,700家,橱柜门店达到391家;同店增长上看,799战略持续有效的推行,结合电商渠道引流,提升了客单数量,特价单直接和间接相关的结算金额达到了2/3,而全屋定制战略的推行,儿童学习椅、沙发、实木家具、床垫等联动销售产品的引入,使得客单价重新恢复增长,达到了8,200元以上(出厂价)。

衣柜毛利率大增3%,整体毛利率同比基本持平。毛利率达到35.66%,相比去年同期仅下降了0.21个百分点,主要是橱柜类产品尚处于亏损期的拖累,衣柜类产品毛利率增加了3.15个百分点,弥补了整体毛利率。

衣柜业务毛利率的提升来自于信息化水平的提升,板材利用率的增加。

销售规模的扩大,降低了管理费用率、销售费用率,规模效应开始显现,期间费用率同比略有下降。

大家居战略丰富品类,橱柜类业务明年有望扭亏。2016年公司全面开启“全屋定制”时代,引入橱柜产品后,定制类家具拓展到家居内所有空间,为消费者提供完整的家居解决方案;非定制类产品推出了实木类OEM产品,也协同销售床垫、沙发等其他大门类产品。“799”战略的成功实施,拉大了公司的领先优势,后续MDI板的引入将更加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巩固领先地位。公司的渠道和品牌优势,有助于公司做品类延伸,橱柜业务开店速度迅猛,每年250-300家左右的开店规模,有望明年扭亏为赢。

工业智能化提升制造能力,3D数字展厅升级服务水平。公司衣柜的国内产能布局已经基本完成,各个分公司都开始盈利,目前产能利用率平均为80%,华南地区橱柜工厂也已经投产。新工厂的设备自动化程度明显高于一般生产线,柔性生产能力强,公司“信息与数字化中心”也帮助公司在工业智能化方向更进一步,制造能力优势进一步得到加强。渠道中也进行了信息化升级,通过索菲亚3D展厅来提升消费者体验。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橱柜业务不达预期,房地产周期景气回落。

估值.

公司在渠道扩张、产品品类、柔性制造等方面的优势都在加强,看好“全屋定制”战略对于公司客单价持续的提升,预计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1.42元、1.93元和2.58元,同比增速45.6%、36.6%和33.7%。基于2017年净利润给予35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67.55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