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索菲亚:业绩增长依旧强势,行业龙头地位巩固

来源:银河证券 作者:马莉 2016-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披露16年半年度业绩,业绩增长符合市场一致预期:公司2016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6.6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4.10%;归母净利润2亿元,同比增长48%。第二季度单季收入10.26亿,同比增长42.9%;归母净利润1.47亿,同比增48.48%。整体业绩表现依旧强力。

衣柜业务增长强势,开店节奏稳步推进:衣柜业务为公司带来14.95亿的收入贡献,同比增长36.01%。增长驱动在于公司上半年新开门店100家,全部门店(含在装修店铺)达到了1700家。另外单店收入相较15年也有所提升,15年上半年单店收入74.6万元,16年上半年单店收入提高至88万元。可以看出公司推行的“799”、“899”促销套餐方案依旧得到有效的推广,并结合电商渠道进行订单引流,使得单店收入稳步提升。2016年下半年衣柜门店计划新开门店100家,其中一、二线城市继续加密,并逐步下沉销售网络至四、五线城市。上半年衣柜月平均产能达到12万余单,产能利用率80%(上年同期70%)。

司米橱柜规模持续攀升:公司自14年推出橱柜业务以来,收入规模均保持快速的增长。16年上半年橱柜实现收入1.1亿元,同比大幅增长392.28%。上半年已拥有独立经销商专卖店391家,计划全年橱柜门店达到500家。橱柜业务目前日均产能160单/天,月均4600单/天。随着下半年销售旺季到来,产能及销量会进一步提升。

衣柜毛利稳增长,橱柜还有待时间磨炼:盈利能力方面,衣柜作为公司传统强势业务,业绩并没有让市场失望。16年衣柜毛利率39.53%,同比增长3.15%,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毛利率的改进是由于板材利用率和一次安装成功率的提升所致,可以看到公司在衣柜业务领域已经做到市场所不能普遍达到的极致。司米橱柜上半年亏损6275万元。毛利率-8.67%,同比下降31.27%。这与年初公司预计相符,司米橱柜依然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今年依旧是高投入期。

整体报表质量较好,预付账款增加预示下半年业绩更具弹性:虽然公司上半年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绝对额都有所增长,但期间费用率19.25%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显示出公司在规模扩大的同时,依靠强大的中后台管理能力将运营成本把控的很好。期间应收账款6360万元,相较同期减少10.4%,预收款项2.47亿元,同比增107%。现金流3.11亿元,同比增长7.87%,整体报表质量良好。

维持对公司推荐评级:半年报披露公司前三季度同比增速30%至50%之间,我们认为达计划上限概率较大。公司传统衣柜业务仍是短期驱动亮点,司米橱柜虽已初具规模,但高增长伴随的高投入趋势依然不减,我们认为今年橱柜业务仍是亏损,但会略有收窄。长远来看,橱柜将是公司发展驱动的另一块新星。定制家居行业才刚起步,在行业驱动下公司将继续保持优于行业的业绩表现。预计16年全年净利润6.66亿元,当前市值对应39倍PE,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索菲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