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行业研究周报:多地国改接力上海,资本举牌加速价值回归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徐问 2016-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观点。

中信商贸零售指数上涨1.30%,跑赢沪深300指数1.26个百分点:中信商贸零售指数上涨1.30%,同期上证指数下跌0.09%,沪深300指数上涨0.04%。105家样本公司中55家上涨,9家停牌,2家持平,39家下跌。从细分行业走势来看,本期中信百货指数上涨0.64个百分点,中信超市指数下跌0.43个百分点,中信连锁指数上涨1.56个百分点,中信贸易指数上涨2.76个百分点。中信商贸零售板块动态估值49.5X,相对沪深300估值溢价率为311.1%,较上期末上升3.1个百分点。

上海国改概念持续火热,黄金珠宝板块关注度下降:上周,大盘止跌企稳,商贸零售板块涨幅居于行业前三。综合5个交易日来看,上海国企改革概念持续火热,上海本地股新世界、徐家汇、东方创业、兰生股份涨幅居前。部分题材股受到市场关注,辽宁成大(获巨人集团定增)、西安民生(农村电商概念)、高鸿股份(物联网概念)、江苏舜天(华安证券影子股)均有较好表现。前期积累较大涨幅及业绩不佳的个股回落明显,通程控股、武汉中商、上海三毛、新华百货跌幅居前。黄金珠宝板块关注度下降,老凤祥、秋林集团、爱迪尔表现不佳。

国企改革仍是板块短期最大投资看点,资本举牌加速价值回归:随着交易所遏制题材炒作,热门题材股纷纷回调,叠加9月G20峰会导致政策空窗期,商贸零售板块短期热点主线缺乏。相较而言,国企改革近期动作不断,今年有望超预期,将继续吸引资金关注,仍是短期最大亮点。从区域来看,我们认为上海、广深、武汉、北京、重庆以及央企政策推进和案例落地较频繁,有望接力上海成为政策重点催化区域。综合国资大股东背后资源、相关企业经营、资产情况以及政策推进速度,广深、北京等区域近期,广州成立国资国企创新投资基金,首期基金总规模将超过200亿元,深圳市国资委将研究设立1500亿元的国企改革与战略发展基金。今年以来,广深国企受市场关注度较低,股价也一直处于低位,在基金模式的助力下,未来广深国企改革推进速度有望加速,推荐广州浪奇、农产品、广百股份。此外,北京、武汉相关国企资产质量较好、可挖掘潜力巨大,在政策催化下有望加速推进,推荐翠微股份、北京城乡、鄂武商。

资本举牌预示价值底部,迎宝贵布局良机。上周,受恒大抢筹万科影响,举牌概念股再度活跃。今年以来,商贸零售板块已出现多起举牌事件,南宁百货、津劝业均被金融资本举牌。我们认为经过年初以来股价急跌以及长时间低迷,零售个股因充裕的物业资产价值和较稳健的现金流/盈利能力,投资价值凸显,作为前期举牌主力的保险资金,在利率走低和万能险热销的背景下,将继续加大股权资产配置。综合来看,股权较为分散、经营稳健、资产充裕的个股容易成为举牌的标的,建议关注前期险资举牌个股大商股份、新世界、合肥百货、欧亚集团、南宁百货、天虹商场。

本周个股建议:1)国企改革仍是短期看点,广深成立国企基金,有望接力上海成为政策重点催化区域,推荐广州浪奇、农产品、广百股份。2)板块中报相继披露,业绩分化加剧,继续推荐中报业绩有亮点的鄂武商、厦门国贸、天虹商场;3)恒大抢筹万科带动举牌概念股热潮,从安全边际角度,关注低估值、业绩持续增长、市值较物业重估值大幅折让的欧亚集团、大商股份。4)物流地产项目稳步推进,定增将顺利重启的东百集团。

上周推荐组合回顾。

上周推荐的投资组合中,东方创业(相对收益5.88%)、兰生股份(相对收益5.78%)、鄂武商A(相对收益2.80%)、欧亚集团(相对收益2.65%)、天虹商场(相对收益2.18%)、农产品(相对收益1.49%)、大商股份(相对收益1.04%)、王府井(相对收益0.97%)、北京城乡(相对收益0.96%)均跑赢板块,厦门国贸(相对收益0.00%)与板块持平,首商股份(相对收益-0.55%)、翠微股份(相对收益-2.17%)、武汉中商(相对收益-10.49%)跑输行业。

风险提示。

1、经济低迷,中高端消费进一步下滑;2、国企改革的政策博弈复杂、延续性不强、实施力度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肥百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