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复星医药公告点评:收购Gland Pharma,拓展海外业务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沈文文 2016-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回顾:

复星医药近日公告称:本公司、全资子公司FOSUN PHARMA INDUSTRIALPTE. LTD.、全资子公司复星实业(香港)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等与GlandPharma Limited(以下简称“Gland”)现有股东及相关方签署有关协议。根据协议,本公司拟通过控股子公司出资不超过126,137万美元收购Gland 约86.08%的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其中包括将依据Enoxaparin(依诺肝素)于美国上市销售情况所支付的不超过5,000万美元的或有对价。

我们的观点:

Gland 成立于1978年,总部位于印度海德拉巴,主要从事注射剂药品的生产制造业务。Gland 是印度第一家获得美国FDA 批准的注射剂药品生产制造企业,其业务收入主要来自于美国和欧洲。Gland 目前主要通过共同开发、引进许可,为全球各大型制药公司提供注射剂仿制药品的生产制造服务等。公司的业务范围覆盖多个治疗领域,包括心脑血管、麻醉、抗感染和糖尿病等,核心产品包括肝素钠、依诺肝素钠注射液、罗库溴铵注射液、万古霉素和重组人胰岛素等。

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最新财年,Gland 营业收入为13.58亿元(单位:人民币),同比增长37.35%;净利润为3.14亿元,同比增长49.83%。收入占比最高的前五项产品的营业收入均实现了相对可观的增长速度。

复星医药此次的交易目标包括KKR 及创始人持有的69.971%的股份、Vetter 家族持有的10.026%的股份和BRR 家族持有的6.083%的股份。按照2016年的财务报表,此次收购的市盈率倍数为31.03,市净率倍数为5.86。对照购买溢价,可以看出复星医药布局海外的决心。若顺利完成收购,既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制剂出口,也有助于公司推进一致性评价工作。当然若因收购方原因造成收购失败,复星医药方面需要承担最多4000万美元的分手费。

我们维持之前的财务预测,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 分别为1.32元、1.61元和1.99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6.36倍、13.40倍和10.88倍,考虑到公司稳定的内生增长、合理的产业布局以及研发成果不断释放,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星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