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宝莱特:深耕血透,“剩”者为王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江维娜,邓周宇 2016-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耕血透,“剩”者为王

血透行业市场空间极大,潜在市场空间超千亿。但是行业价值链的顶端在血透机器、透析器和医院,国产企业集中于利润率较低的透析粉液和管路等。不少企业曾经试图想进入血透行业,大部分都是浅尝辄止,目前国内仅有宝莱特等极少企业在血透产业里深耕下来。

全产业链布局获得协同效应,资源快速向公司集中

宝莱特坚持“血透设备+透析耗材+渠道+医疗服务”全产业链布局,进而产生协同效应。1、生产和供应链效率提升,净利率提升。(粉液生产企业都是区域性的小企业,获取客户的能力有瓶颈。全产业链整合之后,公司实力更强,每个地区的市场将会开发更深入,使得单个透析粉液厂的生产效率提升。2、销售渠道协同性提升。(单个代理商资金实力有瓶颈无法开拓更多的客户,同时代理商受制于上下游两头压制利润空间并不大,宝莱特与代理商合作一起开拓下游客户,一方面使得渠道实力不断提升,另一方面通过全产业链布局提升行业效率,反过来再让利给渠道,使得代理商的利润空间提升)。这种协同性将使得公司获得超过行业的平均利润率,也大大提升了全国扩张的能力。

厚积薄发,未来进入高速增长通道

透析粉液全国布局正在形成(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内生+外延获得50%复合增速。渠道代理业务扩张迅速(原因在于渠道商与全产业链布局的宝莱特合作会有明显好处),上海、贵州、深圳渠道并入以及更多潜在代理商合作的背景下将获得30%-50%的复合增速。透析器上市带来增量收入。新品透析机上市、透析器研发、肾病医院复制将推动公司向行业价值链的顶端迈进。

风险提示

公司全国性布局低于预期。

行业空间巨大,公司持续深耕、高增长确立、维持“增持”评级

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6400万/1亿/1.4亿,同比+166%/+57%/+40%,EPS0.44元/0.68元/0.96元,PE89倍/56倍/40倍。血透行业空间巨大,公司持续深耕,资源快速向公司集中,高增长确定。员工持股计划成本价35.73元,现价38.64元,具备安全边际。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莱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