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罗莱生活2016年半年报点评:费用率上升拖累盈利表现,大家居战略转型值得期待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朱元 2016-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6H1业绩下滑17.9%,主要受转型初期费用率上升拖累

公司2016H1实现营收13.43亿元,同比增长7.5%,归母净利润1.51亿元,同比下滑17.9%,折合EPS0.22元,与此前业绩预告范围一致,扣非净利润下降16.5%。公司上半年收入增长总体保持平稳,其中华北地区表现突出,收入同比增长39%,主力市场华东、华中分别增长3.8%、4.8%。盈利状况方面,上半年净利率同比下降3.2pct,其中毛利率提升1.3pct,主要受益于直营渠道占比提升,销售费用与管理费用分别上升0.9pct与1.3pct,由于转型初期费用投入较大,产出相对滞后,导致费用率上升,此外财务费用率上升0.4pct。

受益地产销售回暖,完成事业部架构调整助力战略转型

16年受整体消费低迷影响,家纺市场景气度未有明显改观,但考虑到家纺需求与房地产市场存在6个月以上滞后期,预计下半年对市场需求存在一定刺激作用。公司目前处在从向大家居战略转型的关键阶段,各项举措顺利推进,6月公司完成品牌事业部的组织架构调整,明确划分为高端(廊湾家居)、中高端(罗莱儿童与罗莱)及中低端(乐优家与LOVO)三层架构,通过职能合并、渠道资源共享与深度融合等方式,有助于增强整体协同效应,助力战略转型。

家居化业务初见成果,定增募资12.5亿加快布局

公司目前已转型升级为大家纺小家居的门店占比15%,同时累计运营全品类生活家居馆(HOME店)超过100家(直营占比60%),与全球超过40家高端家居品牌有业务合作。公司此前公告定增方案募资12.5亿投入家居业务布局,计划三年内开设205家家居生活馆。此外,公司于昨晚公告拟与黑马创展合作设立智慧家庭行业投资基金(规模3亿元),旨在加快推进智能家居产品布局。

风险提示

消费环境持续低迷;大家居布局盈利兑现缓慢;定增审批进度不及预期。

维持增持评级

公司作为家纺行业龙头,在向大家居转型进程上已走在行业前列,中长期看,随着家居业务规模形成并逐步兑现业绩,将对公司整体发展注入持续动力,值得重点期待。受益于地产市场环暖刺激需求,预计公司今年下半年盈利状况将好于上半年,我们预计公司16~18年EPS0.55/0.63/0.72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莱生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