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平高电气:特高压订单助业绩高增长,定增获批完善中低压布局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6-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①公司公布2016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26.15亿元,同比增长34.70%,归母净利润5.25亿元,同比增长93.29%,EPS0.46元。公司二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17.47亿元,同比增长35.66%,归母净利润3.89亿元,同比增长51.74%,业绩符合预期;②经营活动净现金流转正,为858.01万元(去年同期为-2.93亿元);③公司业绩变动主要系高毛利GIS 业务增加所致.

费用率控制良好,GIS 产品毛利率大幅提升:①公司2016年上半年销售费用8153.53万元、管理费用1.70亿元,财务费用5513.48万元,同比增加19.78%、24.30%、101.07%,相应费率较去年同期下降0.39个pct、0.54个pct、增加0.7个pct。②公司产品毛利率36.77%,比上年增加6.83个pct,其中封闭组合电器41.76%,比上年增加9.72个pct、高压隔离开关、接地开关2.39%,比上年减少10.2个pct、敞开式六氟化硫断路器7.37%,比上年减少1.13个pct。分业务方面,公司2016年上半年:GIS 业务收入21.76亿元,占比84.21%,高压隔离开关、接地开关收入1.04亿元,占比4.01%。

特高压建设积极推进,业绩迎快速释放期: ①2016年特高压项目建设大规模启动,根据我们统计,公司自2015年10月至今公告累计中标已达36.27亿元,占公司2015年收入62.2%,特高压市场维持高景气度;②公司产品市场开拓稳步提升:据公司公告其产品国网市占率提高0.89个百分点,南网市占率提高3.94个百分点,并获得山西潞安长子高河、陕西榆能横山电厂特高压项目合同3.68亿元,实现系统外百万伏产品重大突破;③未来我们预计新疆、甘肃等电能过剩省区有望在政府部门推动下加快送出通道建设,催化公司业绩提前释放;④作为特高压开关龙头企业,有望在行业景气度助推下实现业绩快速增长。

迎充电桩风口,再添业绩增长点:未来充电桩将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增长同步发展。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平高和平高集团分别中标国网第三批充电装置1705.2万、1549.8万,取得国网市场突破,未来公司可同国电南瑞、许继电气一样背靠国网,充分分享充电桩市场机会。同时公司公告正在筹划建设一套自动化生产线,建成后将具备年产6000-8000台直流充电机和20000台交流充电桩的生产能力,随着2016年充电桩下游市场的快速发展,公司业绩再添新增长点。

定增完善配电、工程服务、海外布局,实施多元化战略: 7月23日,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核准获批:公司拟募资不超过49亿元收购上海天灵、平高威海、平高通用、国际工程和廊坊东芝的股权,并增资国际工程、平高通用、上海天灵与平高威海,同时增资天津平高与印度工厂项目。公司通过此次收购,解决集团内同业竞争问题、构建“主网+配网”一体化产品线、“设备+工程服务”综合化业务线、“国内+国际”双市场的大格局,抓住“十三五”期间主网、配网及国网走出国门的市场机会。

联手AZZ 布局GIL 巩固特高压,储备柔性直流输电与工业储能,各项新产品 研制取得积极进展:①GIL(气体绝缘输电管道)具有高可靠性、损耗低、寿命长、传输容量大的优点,此番与美国AZZ 合作推进1100千伏GIL 产品产业化将有利于进一步丰富产品线、巩固公司在特高压领域龙头地位;②依托在特高压领域内的技术积累,重点推进直流断路器研制和产业化,确保在柔性直流输电领域取得突破;积极完善工业储能筹备工作,推进合资并购、技术引进、商业模式创新等方式实现快速切入.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在特高压、配网大发展背景下,业绩的稳步提升,收购的优质资产和充电桩业务将为公司业绩提供新的增长点。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EPS(不考虑增发)分别为1.01元、1.20元、1.43元;买入-A 的投资评级,维持6个月标价21.98元。

风险提示:特高压建设、收购资产进度不及预期,产品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