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巨化股份公司动态点评:触屏抗指纹剂壁垒高,盈利前景好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顾锐,余嫄嫄 2016-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公司近年来全面进军高端电子化学品及新材料领域。随着增发新业务的发展和氟化工整合的推进,公司业绩弹性空间巨大,有望成为电子化学品及新材料行业的领导者。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EPS为0.12元、0.24元和0.37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81倍、42倍和27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投资要点

公司公告与与巨化技术中心签署《触摸屏抗指纹剂制备及应用开发合同》,公司投入3000万元,巨化技术中心以前期技术研究成果、小试和中试设备、专业人才、知识产权等作为项目合作中的投入,负责开展专用聚氟醚、抗指纹剂、氢氟醚等产品技术开发。

优势互补,培育高端新增长点:目前全球触摸屏抗指纹剂主要需求市场集中在中国,抗指纹剂母液年需求量约为数十吨,市场价值约数十亿元。而触摸屏抗指纹剂关键原料为特殊结构的专用聚氟醚,目前主要生产厂家只有欧洲的solvay,对中国限制出口。巨化技术中心目前已完成第一代抗指纹剂的小试开发,建立了抗指纹剂应用性能检测平台,与部分下游客户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而股份公司拥有完整的氟化工产业链、丰富的氟化工生产经营管理与技术产业化经验。因此,发挥双方优势,开发专用聚氟醚及下游抗指纹剂产品,不仅对突破国外技术封锁和垄断,增强国内产业实力,促进产业安全有着重要意义,也对增加公司含氟专用化学品技术储备, 占领技术制高点,抓住触摸屏市场快速发展机遇培育新增长点,促进公司氟化工向高端化、进口替代、专用终端化方向升级,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被遗漏的电子化学品龙头:市场对公司的认识仍停留在氟化工/氯碱等传统业务,其实公司通过浙江凯圣布局电子化学品,经过多年的积累发展,目前已经逐步步入收获期。部分产品已成功进入中芯国际、华虹宏力、京东方和天马集团等国内知名下游重点企业供应链。并且除了传统的湿电子化学品之外,公司通过子公司浙江博瑞电子科技进一步涉足高端的电子特气,全面进军高端电子化学品领域。

与中芯聚源战略合作推进电子化学材料产业的快速发展:2016年1月,公司与中芯聚源股权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共同出资设立平台公司,通过引进国内外电子化学品领域的优秀专业团队,并购整合相关有价值企业,共同推动中国电子化学材料产业的发展。公司控股股东巨化集团与中芯聚源的大股东中芯国际已建立产业联盟成员关系,并于2015 年11月分别当选中国电子化工新材料产业 联盟理事长单位和副理事长单位。此番强强联合,对公司获取电子化学材料产业所需团队、技术等具有积极意义,将促进公司电子化学材料产业的发展,加快公司的转型升级。

定增已获证监会通过,新材料业务即将启航:公司定增方案已获证监会审核通过,计划融资32亿元,发行价不低于10.64元,大股东认购不低于10%。募集资金主要主要投向包括:(1)10kt/a PVDF项目;(2)100kt/a聚偏二氯乙烯高性能阻隔材料项目一期;(3)10kt/a HFC-245fa项目;(4)23.5kt/a含氟新材料项目(二期);(5)高纯电子气体项目(一期);(6)高纯电子气体项目(二期);(7)含氟特种气体项目。募投项目技术壁垒高,盈利能力较强,全面投产后预计将增加收入超过26亿元,毛利润超过8.6亿元。

联合天堂硅谷,成立氟化工行业并购基金,积极推动行业整合:国内氟化工企业的无序竞争,造成行业持续低迷。公司2015年传统制冷剂业务同样盈利欠佳。为此,公司联合天堂硅谷,成立氟化工行业并购基金,淘汰落后产能,以积极推动行业整合,提升行业长期盈利能力。一旦成功整合市场,公司制冷剂与氟塑料等传统产业的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控股股东与高管连续增持,彰显信心:去年下半年至今,公司控股股东巨化集团已在二级市场累计增持巨化股份股票2,8061,520股(占巨化股份总股本的1.5496 %)。公司高管包括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等已多次在二级市场上增持了公司股份。控股股东与公司高管连续增持公司股份,彰显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下滑风险;募投项目不达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巨化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