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利达:空调风机龙头新能源军工新秀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仕川 2016-08-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31亿元,同比增长23.4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722.5万元,同比增长10.33%,每股收益0.15元,同比增长33.64%。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空调风机、冷链风机业务有所增长,收购的爱绅科技及青岛新材分别于1月和4月并表及出售部分闲置老厂房收益等,爱绅科技贡献业绩431.7万元,占比9.14%,青岛新材贡献业绩160.1万,占比2.6%风机行业龙头,主业稳健:公司是空调风机行业的龙头企业,实现了空调风机的全产业链生产,空调风机是公司重要的业绩和现金流保障,16年上半年空调风机实现营收2.72亿元,占比69.8%。公司15年积极拓展海外营销渠道,海外业务收入占比由14年的12.8%增长至15年的18.86%。

收购车载电机龙头铁城信息,享新能源汽车爆发红利:公司7月4日发布公告称,拟以6.25亿元全资收购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机龙头企业铁城信息。铁城信息主打产品是车载充电机和直流转换器信息,是新能源汽车不可或缺的配件,将充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增长。15年铁城净利润为3177万元,达到公司15年净利润9100万元的34.9%,铁城信息2016-2018年业绩承诺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6500、8000万元,若成功收购,将明显增厚公司业绩。

收购优良军工标的,挖掘业绩新增长点:公司先后收购青岛海洋新材51%股份及航天盛凯20%股份,积极布局军工业务。青岛新材具有较强的科研实力,是哈尔滨工程大学海洋先进材料研究院的产业化基地,16-18年承诺业绩分别不低于1100万元、1700万元、2400万元。航天盛凯军工资质优势明显,目前已取得军工三证,在研项目为国防军工一类产品,上市公司中仅高德红外有此资质。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41元、0.56元、0.67元,对应PE分别为42倍、31倍、26倍。我们给予空调风机30倍估值(SW制冷空调设备平均PE为43.2倍),车载充电机60倍估值(新能源汽车板块平均PE为89倍),给予海洋新材料60倍估值(SW国防军工船舶制造平均PE为210倍),公司对应的市值为105亿元,对应股价为23.5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铁城信息收购进展不及预期或失败、并购企业业绩实现或不及承诺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德红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