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IMAX CHINA:与万达签订150家新影院,促成IMAX史上最大协议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仕川 2016-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IMAX Corp与IMAXChina于8月2日联合发布公告,宣布与万达院线签署最新协议:从明年开始将在万达院线新建150家IMAX影院。这批影院将在六年内陆续建成并分布于中国各地,其中110家将于2020年底前完成安装。

并且万达院线接近一半的新IMAX影院或将从2018年底开始配备IMAX最新的激光放映技术。新协议的主要条款与2013年协议高度相似。

史上最大协议或将推动公司未来3年持续高速增长:此次协议将使万达旗下的IMAX影院数量增加70%以上达到360家,150家签约数量也超过了13年双方签订的120家协议,成为IMAX公司史上最大订单。而对IMAXChina而言,此次签约使今年新签约影院数量增长至229家,未开业影院合约数量从中期报告的264家增加56.8%至414家,对公司保持未来3年的影院网络的增长速度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影院网络进一步扩大,票房分成模式享受长远增长:截止16年上半年,IMAX在大中华地区共有335家影院,同比增长34%。在影院网络显著增长的同时,IMAX单屏幕年均票房在过去四年间稳健地保持在120-130万美元之间。此次协议将进一步扩大IMAX的影院网络规模,参照13年与万达院线的协议,我们预计,此次协议大概率会延续全面分成模式,合作期限为12年,伴随影院网络的扩大,这将帮助公司更好的分享票房长远增长红利,并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

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深化在中国电影市场影响力:IMAX过去和万达已经在许多知名华语片中进行了合作,此次协议不仅增强了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领导地位,也巩固了与万达院线的重要合作关系。今年,IMAX计划在中国增加华语片上映数量,预计全年放映8-10部华语片,包括已经公布在暑期档上映的《绝地逃亡》等4部新片和贺岁档上映的中美合作巨制《长城》。除此之外,IMAXChina和华人文化产业基金共同成立的中国电影基金,将在未来三年共同投资15部华语影片。随着公司不断提高对国产片的重视程度和投资力度,未来两年国产片和进口片有望共同推动IMAX票房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此次事件符合我们此前的预期,我们维持此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6-18年经调整EPS分别为0.14/0.16/0.20美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38/33/27倍。我们给予公司17年37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47.17港元,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