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利达点评报告:夯实空调风机龙头地位,进入新能源汽车领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6-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夯实空调风机龙头地位,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领域

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空调风机开发生产企业,市占率达40%, 近年来公司以节能风机为发展基础,积极拓展军工新材料、新能源等国家鼓励的战略新兴产业,7月14日公司拟以6.25亿收购铁城信息100%股权,进入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领域。此外,公司还先后收购了浙江马尔风机、香港爱绅、青岛海洋新材等标的公司控股权,以便完善产业链,实现企业跨行业稳健持续发展。 2016H1公司实现营收4.31亿,同比+23.46%,其中空调风机作为公司核心业务,营收达2.72亿,同比+31.32%。我们预计公司主业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此次收购带来的强强联合业务拓展,能充分发挥产业上下游的协同效应,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铁城信息车载充电机市占率第一,具有较高行业壁垒

铁城信息主要从事车载充电机、直流转换器等设计、研发、生产,具有多项核心技术。作为新能源汽车重要零部件之一,车载电源(车载充电机和直流转换器)市场的发展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而扩大,2014年铁城实现净利润1597万,2015年净利润已达3177万,业绩实现翻倍增长,我们预计未来几年业绩仍将高速增长。 铁城主营为车载充电机(2015年占营收92%),作为整车的一项关键核心零部件,深耕多年,市占率行业第一。车载电源产品客户主要是各大整车生产企业,车企对供应商实行严格的认证机制,通过整车生产厂商评审,才能进入其供应商体系,一般进入合格供应商目录后下游整车厂商不会轻易更换供应商,以保证供应链的稳定性,供应商可获得稳定的销售渠道保障。目前包括康迪、江铃、江淮等17家整车生产企业确定铁城为其合格供应商,公司也积累了一批下游核心客户,稳定优质的客户为铁城未来的持续快速增长提供了坚实保障。2015年铁城前五大客户占公司营收比例为44.07%,CR5近几年均保持在50%以下,也保证了主营业务收入的稳健性。

收购铁城信息,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爆发,业绩增厚明显

我们判断,2016年电动汽车销量将达70万辆。根据国家发展规划,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未来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成长前景非常广阔。我们认为公司收购铁城信息,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拓展有助于增厚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考虑青岛海洋、杭州铁城等业绩承诺及增发,预计2016/17/18年的备考净利润是1.9亿元,2.3亿元,2.7亿元(其中亿利达本部净利润1.2,1.4,1.7亿元),对应EPS为0.42/0.53/0.65元,对应PE为41/33/27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收购项目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利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