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皖新传媒点评报告:定增成功过会,厚积薄发关键点已到来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杨云 2016-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定增成功过会,公司厚积薄发时点已到来。

此次定增是公司上市以来第一次做再融资,将战略性加码文化消费、智能学习方向,是皖新传媒借力资本市场双轮驱动的重要里程碑,将进一步助推公司主业转型。自去年定增方案发布以来,皖新一直积极应对政策和资本市场的变化,今年4月份调整定增预案上报证监会,5月即通过初审会和发审会,目前已拿到正式批文,体现了公司准备的充分、办事高效和强执行力。我们预计,在此次定增完全落地后,一方面将有效充实账面现金,成为有效的资本卡位,另一方面也将催化公司各项业务的布局速度,成为公司厚积薄发的关键时点。

开展资本运作、加速主业转型并举。

我们再次重申2016年将是公司资本运作的元年,通过外延并购改善公司基本面的步伐必将加快。在公司加速向互联网平台型企业转型过程中,有望通过资本布局和智能学习闭环建设相结合的方式,深耕教育领域,发力K12细分市场,辐射终身教育领域,皖新传媒的教育生态圈也将日趋完善。

大股东可交换债高溢价发行,证明公司价值。

公司大股东安徽新华发行集团发行的“16皖新EB”于上周五(7月29日)正式上市,不仅是国内文化产业的首支公募可交换债,同时转股溢价率还高达48%。本次债券发行最终以1%的超低利率募集资金25亿元,设定的转股价格为16.5元/股,可交换债期限为发行首日起五年。我们认为,此次可交换债的成功发行一是为大股东提供了带来中长期超低成本资金,有望在各产业板块流动性被激活的基础上发展更多协同性,助推上市公司业务布局;二是“16皖新EB”受市场热捧也有力的证明了公司的价值,溢价率高达48%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公司股票的成长空间。

盈利预测及估值。

我们认为,16年是公司发展的重要一年,有望在定增落地后加速业务布局,夯实内生增长与加快外延并购步伐并举,安全边际高且存在弹性空间,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16-18年eps为0.49、0.54、0.59,目前股价对应PE为25X、23X、21X,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皖新传媒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