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五洋科技:中报符合预期,伟创自动化并表带动业绩增长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高鹏 2016-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同比增长208.79%;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209.5万元,同比增长223.09%。公司目前有散料搬运核心装备、智能机械停车设备、信息化自动生产线、信息化智能仓储物流四大业务。中报业绩变动主要因为车库业务和成套生产线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分别增加13,344.34万元,和5,932.91万元;同时,受行业景气度的影响,散料搬运核心设备及装置、搅拌站等业务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

谋求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四大核心业务板块:公司原主营散料搬运核心装置、搅拌站和管型母线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受行业景气度影响,相关板块业务出现下滑。公司借此契机,着力推进公司相关业务技术升级,提升市场占有率,同时转型切入立体停车库业务和自动化生产线业务。公司依靠四大核心业务,积极完善智能制造生态圈。

伟创自动化并表,打造智慧停车生态圈:伟创作为立体车库行业第一梯队公司,也是唯一一家拥有上市公司平台的企业,未来不仅受益于行业高增长,更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高带来的红利。公司不仅可以凭借上市公司资金杠杆优势跑马圈地,更有望凭借硬件端的优势卡位智慧停车生态圈,未来充电桩、智慧停车APP、停车场运营等高附加值产品有望逐渐落地。

收购华逸奇,战略布局控制技术和军品等新兴业务:公司拟现金支付方式出资2075万元,收购华逸奇51%的股权,华逸奇子公司同方佰宜主要生产和销售军用固态电子硬盘及相关设备,同时进行军用无人艇的研发,此次战略布局新兴业务,有助于公司进入军品市场,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实现多元化的发展。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的净利润为1.02亿元、1.38亿元和1.83亿元,EPS为0.42元、0.57元和0.75元,PE为57倍、42倍和3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立体车库业务进展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洋自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