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双环传动点评报告:受益新能源车和自动变快速发展,中报业绩33%符合预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陈显帆,周尔双 2016-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上半年度业绩预告,营收7.8亿,同比+13.2%,归母净利8202万,同比+33.3%,EPS0.24元/股。

投资要点

受益新能源车及自动变市场快速发展,公司业绩良好符合预期

公司上半年营收7.8亿,同比+13.2%,主要因为公司新能源车辆和自动变齿轮销量增加。新能源车领域,上半年公司已为比亚迪、奇瑞、广汽等整车厂混动和纯电动汽车批量供货,同时与博格华纳、舍弗勒、西门子等公司就新能源齿轮产品研制合作进入实施阶段。自动变领域,销量增长主要受益于去年开始国内兴起的自动变取代手动变的行情。

与上汽变速箱合作自动变,预计将再造一个双环。

按照与上汽变销售协议,DCT360(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于2017年将达到2.5亿元销售,2018年达到5亿元销售,合作上半年已初见成效,充分迎合了国内市场自动变取代手动变行情。这种属地化配套模式未来有望向其他整车厂商推广,预计将再造一个双环!

RV减速机已完成14个型号定型定标,募投项目有望提前投产

公司年初募资12亿,其中3亿元投向工业机器人RV减速器项目(工信部专项和863计划),目前已完成市场上主流的2个系列14个型号的机器人精密减速器定型定标,并逐步完成测试投入小批量制造。根据目前进度,研发进度符合预期,募投项目2016年有望达到1万台产能,预期2017年建成,规划建成3年后完全达产,年产6万台RV减速机,高毛利减速机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打破日本纳博的垄断地位和实现进口替代指日可待。

成为采埃孚变速箱核心零部件全球唯一供货商,已批量供货

2016年2月公告,成为为采埃孚(供货中车)高铁变速箱核心零部件全球唯一供应商。截至目前公司已开始批量供货。此次合作打破了高铁变速箱核心零部件依赖进口。我们预计未来公司将受益于高铁和轨交的快速增长,借助ZF进入南北车的核心零部件供应链,预计可增厚净利润2000万元/年。

中德智能制造合资公司落地,公司向工业4.0转型加速

公司在15年12月联合重庆机床、德国KAPP公司成立中德智能制造合资子公司,今年子公司4月完成工商登记。该合资公司致力于为国内制造业提供智能化制造的改造、建设方案。这是公司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举措,“轻重资产并举”,加速向工业4.0转型,未来公司内部有望优先进行产线升级。

大客户战略+多行业覆盖,护航齿轮主业15-20%稳定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将充分享受齿轮行业的稳定增长,未来三年主业齿轮年CAGR保持15-20%。同时公司积极向高铁轨交齿轮、新能源汽车、机器人齿轮等方向转型,目前轨交产品已通过ZF进入高铁产业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主业平稳增长+工业4.0转型加速”的布局稳健,我们看好RV减速机和高铁齿轮替代进口中期对公司业绩的增厚。预计2016-2018年EPS为0.53/0.69/0.86元,对应PE为45/34/2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传统主业增速低于预期;减速机未能通过验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环传动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