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兴业银行A股定增方案点评:夯实大股东控股地位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戴志锋 2016-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兴业银行拟向福建财政厅等六家发行对象非公开募集260亿元,发行规模相当于发行前总股本的9%,发行价为15.1元,比停牌前折价2%,前四家发行对象锁定期5年

控股地位加强,防止“野蛮人”入侵。第一大股东福建财政厅控股比例小幅上升至18.8%,股东分析表明,参与定增的公司与大股东关系密切;第二股东人保的持股比例有所下降。兴业银行股东较为分散,产业资本有所窥视;推出定增方案后,被“举牌”的可能性大幅降低。

定增后的财务指标变化:估值从16年PB从0.91倍上升至0.92倍,16年PE从5.59倍上升至6.1倍;16年底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从8.3%上升9.1%。

提升资本运营效率是关键。资本大幅提升,如果兴业银行能加大集团化和综合化经营,则补充资本能充分利用,否则短期对现有股东利润略有摊薄。该项定增,对兴业银行股价略有正面推动。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