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老白干酒:乘混改东风,深耕河北市场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会振 2016-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概况:定位中高端,业绩稳健增长:衡水老白干酒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汉代,唐代闻名于世,明代正式定名,口感“醇香清雅、甘冽丰柔”,其老白干香型被列为中国白酒第十一大香型。公司白酒产品线已经实现全价位覆盖,主要有衡水老白干和十八酒坊两大系列,未来聚焦的重点产品为大小青花和十八酒坊系列。公司在行业深度调整期销售收入仍然保持稳定增长,2015年实现收入23亿元,同比+11%;归母净利润7504万元,同比+27%。16Q1实现收入6.8亿元,同比+10%;归母净利润3054万元,同比+40%。公司净利率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随着公司销售额的稳步增长和混改激励作用的显现,预计公司净利率将逐渐回归正常水平。

投资看点:聚焦省内市场,混改释放活力。一、大众、商务消费成功接力,行业加速分化:1、随着政务消费的出清、人均可支配收入提升和基建投资的增加,大众消费和商务消费成功接力,白酒行业基本已经调整到位;餐饮行业此前受高端白酒不景气的影响,收入增速持续下滑,在2015年开始逐步复苏,从侧面反映出白酒行业消费结构的调整已经到位。2、我国白酒行业集中度远低于其他发达国家烈酒行业,随着高端酒回归民间,消费者购买能力增强和年轻消费群体品牌意识的提高,预计白酒行业品牌集中度将有大幅提升。二、深耕河北市场,聚焦保定、唐山:1、公司是河北省内的白酒龙头企业,但市场占有率不足20%,提升空间较大,预计公司凭借区域品牌优势深耕省内市场将带来业绩上的新突破;2、河北省乡村人口占比较大,中低端产品销售占比较大,公司大小青花,十八酒坊蓝钻、8年等产品均处于此价位段,未来将重点打造这两大系列产品。3、公司在省内的销售网络主要布局在衡水和石家庄,在白酒消费能力较强的保定和唐山却较为薄弱,将是公司深耕省内市场的重要突破点。三、混改落地,外延并购预期强烈:1、公司去年底非公开发行事项执行完毕,发行价为23.43元/股,共募集资金8.25亿元,其中公司员工和经销商认购金额分别为1.27亿和1.48亿元,定增计划的落地将有效激发公司员工和优质经销商的积极性,给公司经营注入新的活力;2、白酒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后,收购整合速度加快,二三线酒企迎来一轮并购热潮,公司作为河北市场区域龙头,进一步巩固其优势地位,未来具有较强的并购预期。

估值与评级: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50元、0.62元、0.76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49倍、39倍、32倍,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或低于预期;食品安全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老白干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