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浙江世宝:短期受阻,期待电动助力转向突破

来源:湘财证券 作者:栾钊 2012-10-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汽车转向器业家族式公司浙江世宝为一家专业从事汽车转向器及其他转向系统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的家族式公司。公司产品涵盖适用于乘用车的机械式、液压助力式齿轮齿条转向器及转向节产品,以及适用于商用车的机械式、液压助力式循环球转向器,另外,经过多年的研发储备,目前公司已经具备电动助力转向器的量产能力。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数据,年公司转向器销售收入在国内排名第四,销量在国内排名第八。

传统业务短期受累于行业下滑,液压助力转向期望出口与进口替代公司掌握成熟的液压助力转向器技术,用于商用车的液压动力循环球转向器与用于乘用车的液压动力齿轮齿条转向器是目前公司最主要的业绩来源,分别占公司2011年营收的41.89%、24.13%,占毛利的37.49%。公司现有客户主要为一汽集团相关公司以及其他自主品牌整车厂,年以来,国内商用车销量大幅下滑,乘用车市场虽好于乘用车,但一汽轿车、一汽马自达以及其他自主品牌厂商市场份额明显萎缩,受此影响,公司上半年主营收入同比下降6.9%,毛利下降14.4%。

目前国内转向器市场仍以液压式为主,自主品牌转向系统厂商占据其大部分市场,目前国内商用车约85%配装自主品牌转向器,乘用车约50%配装自主品牌转向器。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的普及,国内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的市场份额将逐步缩小,在这一过渡时期,公司有望利用外资厂商退出液压助力市场的契机扩大市场份额。另外,公司液压齿轮齿条转向器已通过贸易商进入伊朗市场,上半年在国内市场下滑的情况下,公司液压齿轮齿条转向器业务收入仍能实现29.2%的增速,我们判断最主要原因为出口业务的快速增长,未来海外市场将成为公司的重要增长点。

电动助力转向器是未来发展方向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是目前转向系统的发展方向,国外市场的市场占比已经超过30%,主要用于乘用车市场,但国内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占有率仅12%,其中绝大部分被外资厂商占据。经过多年积累,公司不仅掌握了丰富的齿轮齿条转向器机械部件制造经验,而且通过收购具备了较强电子控制系统研发技术实力,公司目前已成功试制C-EPS管柱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P-EPS小齿轮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R-EPS齿条式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样机,今年总装能力20万台套的生产线已经启动,公司电动助力转向器产品已经进入一汽夏利、一汽吉林、一汽海马、东风乘用车、东风神龙的供应体系,明年电动助力转向器将进入爆发期。公司规划2015年产能达到100万台套。

募投项目公司拟发行不超过6500万股,募集资金5.1亿元,自筹3.3亿元,3个项目:1.投资2亿元新建50万台液压助力齿轮齿条转向器产能万台液压助力循环球转向器产能,达产后产能将分别达到90万台、40万台;2.投资5.94亿元新建2.1万吨铸造精密件产能,达产后产能达到3.5万吨,届时公司铸件将实现自给,有助于公司提升盈利能力。公司测算2011年如果公司使用的毛坯铁铸件全部实现自产,则可降低主营业务成本约3.91%,提高综合毛利率约2.53个百分点;3.投资5千万建设汽车转向系统研发、检测机试制中心。

q估值和投资建议公司12年业绩较大概率出现负增长,13年在行业景气度回升、海外市场以及电动助力转向器放量的影响下,公司业绩将恢复增长,预计发行后公司12、13年EPS分别为0.27、0.31元,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水平在12-15倍,对应股价为3.22-4.02元。

q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的波动及行业政策的变化;电动助力转向器业务增长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对公司出口业绩的影响;原材料价格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世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