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号百控股:大股东创新业务注入,打造互联网娱乐生态圈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曾光,钟潇 2016-08-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企改革突破,注入大股东优势资源,引入多元化战略投资者。

1、大股东电信集团拟将其优质资产天翼视讯、炫彩互动、天翼阅读、爱动漫作价38.96亿元注入上市公司,助力其华丽转身,国企改革有望取得突破。2、本次交易发股支付约37.26亿元,发行价14.45元/股,大股东锁三年,彰显信心。且交易后,大股东直接+间接持股从64.59%增至69.35%,高比例下进一步增持,为后续资本运作预留了空间。3、本次交易还变相引入顺网科技、中文在线、文化基金、凤凰传媒、新华网等战略投资者,有望加速公司业务转型。

交易方案看点:业绩增厚显著,收购PE相对不高。

收购标的16-18年业绩承诺为2.14/2.61/3.08亿元(扣非),年均增20%,且对公司原有主业(15年盈利4625万,扣非后亏损)业绩改善显著。同时,本次收购对应16年动态PE仅18倍,显著低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也低于2015年以来可比收购案例的动态收购PE水平,收购PE相对不高。

立足电信集团创新业务整合平台,打造互联网娱乐休闲生态圈。

公司原有业务以商旅预订、酒店管理和积分运营,近几年均相对承压。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有望成为电信集团创新业务整合平台,依托电信2亿级用户基础,以标的公司的应用端为入口汇聚客流,通过打通用户数据和会员信息,创新线上线下、跨媒介、多场景的文娱商旅消费模式。更进一步地,公司还有望打通IP在视频、游戏、阅读和动漫领域之间的跨平台合作的壁垒,构建泛娱乐休闲生态圈,推动业务模式全面升级,成长前景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

监管审批仍有不确定性;收购整合效果可能低于预期。

投资建议:集电信集团资源打造互联网娱乐生态圈,建议关注。

若按停牌前收盘价16.76元计算,本次增发对应增发后潜在市值133亿元。假设收购标的16年全年并表,参考业绩承诺,预计公司16-18年按增发后股本全面摊薄后EPS0.34/0.42/0.49元,对应16-18年PE49/40/34倍,估值相对合理。考虑目前国企改革热点以及上市公司未来依托电信亿级客户基础打造泛娱乐休闲生态圈的长期前景,给予增持评级,建议风险偏好型投资者适度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网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