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城股份:全国冶金工业综合环境服务商腾飞在即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陈青青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院:全国冶金行业综合环境服务商龙头,神雾集团第二个上市平台

江苏省冶金设计院成立于1958年,2007年被神雾集团收购,是神雾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本次借壳金城股份上市,成为神雾集团冶金业务整合的唯一平台。公司此前主要依托蓄热式转底炉、蓄热式氢气竖炉等核心技术,主要通过EPC模式,对钢铁、有色等高能耗高污染行业的工艺路线进行颠覆性创新,给企业提供资源综合利用、节能环保流程再造等环境服务。

市场空间保守估计在5000亿以上,公司技术环保和经济优势明显,在环保日益加强的背景下,公司技术将推动行业需求加速释放

据我们测算,公司所在行业的市场空间合计约5000亿元,详见报告。①钢铁粉尘是PM2.5的重要来源,公司钢铁粉尘利用技术既环保又能创造经济效益,随着沙钢项目成功运营和监管加强,未来市场将加速释放;②我国大量有冶炼矿渣(铜渣、铝渣、铅锌渣)目前仍无较好的处理方式,堆存量巨大,一方面冶炼企业经营情况不佳,无力投入;另一方面环保标准加严;而公司技术能将矿渣进行有效提纯分离,创造出经济效益,能有效解决这一困境,市场空间约2000亿元。③矿产资源综合利用:公司技术对于钒钛矿、铬铁、红土镍,以及其他难选矿等矿产资源的提炼能克服传统工艺的不足,大大提高资源提取效率,未来应用前景广阔。④流程再造:按照国际经验,氢气竖炉炼铁有成本低、环保、产品优质等好处,取代高炉炼铁是趋势,然而在中国受制于天然气短缺而未得到应用。江苏院研发出用煤制气替代天然气用于氢气竖炉的技术,在钢铁行业节能减排和品质升级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应用前景广阔。

核心竞争力分析:技术优势突出,品牌影响力增强

①江苏院一直注重研发,以颠覆性技术创造市场,依托神雾全球领先的蓄热式燃烧技术为核心,公司目前已拥有52项专利取的专利证书,另有25项在申请。我们认为公司技术相对传统工艺,经济和环保优势明显,壁垒高,预计未来市场占有率将很高;②上市后,公司将逐渐从EPC向EMC、投资运营等模式拓展,利用资金和品牌优势加速跑马圈地,未来订单将进入加速释放通道。

盈利能力分析:在手订单量充裕,业绩有望超对赌

公司现有在手订单丰富,未来随着新项目投产和公司上市后资本、品牌实力加强,预计订单将进入加速释放通道,业绩有望超对赌;假设江苏院实现16/17/18年承诺业绩3.0/4.0/5.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7/0.64/0.78元/股,对应PE为42/31/25倍,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雾节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