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山煤电:业绩良好、龙头地位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唐倩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降46%,每股收益0.035元。2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61亿元,环比增长24.7%。煤炭业务利润率、经营现金流改善明显,费用控制良好。我们看好此轮供给侧改革中的受益龙头公司,西山煤电是重要标的。此外,下半年焦煤价格仍有提价空间,作为龙头焦煤公司将受益。基于2.2倍16年市净率,我们维持11.20元的目标价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16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降46%,每股收益0.035元,符合预期,与行业跌幅相似。每股经营活动现金流改善明显,由去年同期-0.26元增长至0.18元。资产负债率和净负债率分别为64%和63%,与前期相似。

煤炭产量下降13.6%至1,192万吨,煤炭业务毛利率由36%大幅提升至44%,吨煤成本增加8%至200元,吨煤净利9元。

煤炭价格上涨拖累公司非煤产业链,但占比小,对业绩影响有限。电力业务、焦炭业务占毛利润的比例由去年同期的21%和11%下降至12%和4%。非煤业务占毛利润比例只有21%,对业绩拖累不大。

16年2季度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0.61亿元,环比增长24.7%。2季度营业收入为43.43亿元,环比增长2.4%。毛利润率持平,经营利润率由2%增长至2.7%。净利润率由1.15%增加至1.4%,利润率稳步上升,276天工作日政策对业绩和利润率的提升明显。

公司是煤炭上市公司的龙头公司,行业地位和市场认知度都非常高,煤质好,特别是焦煤。上半年焦煤提价两次,累计100元,下半年仍有提价空间。目前山西地区供应收缩相对更紧,山西地区焦煤价格抗跌性强,上涨动能强。目前焦炭价格的上涨有望带动焦煤价格的好转,9/10月煤焦钢产业链消费旺季的带动,焦煤价格仍有上涨动力,特别是山西的焦煤企业。作为最大的焦煤龙头,公司是受益者。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煤价下跌;成本计提加大;供给侧改革低于预期。

估值

基于2.2倍16年市净率,我们维持11.20元的目标价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焦煤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