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嘉宝集团:第一大股东易主光大系、第二棒地产基金再接力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陈天诚 2016-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7月29日公司公告,1)光大系增持4.99%合计持股至19.27%,成第一大股东:北京光安购买公司A股股份3406.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99%,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北京光安与其一致行动人北京光控安宇投资等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份13154.9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9.27%;2)轻资产地产基金模式第二棒——设立光渝投资公司合同签订: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嘉宝实业集团投资管理公司与上海光控嘉鑫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宜兴光控投资公司、上海光昭投资中心、光控安石投资公司签订附条件生效的《上海光渝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伙合同》。

厚积、薄发:1)结转收入增加促业绩增长:15年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96亿元,实现年度计划目标的104.78%,16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93亿元,同比增长25.69%;2)ROE回落趋势持续,16年1季度销售毛利率有所反弹:15年度公司ROE为8.98%,同比下降29.27%,销售毛利率26.49%,同比下降33.54%;16年一季度,公司ROE为2.54%,同比下挫33.27%,销售毛利率出现反弹,为33.7%,同比增长37.43%;3)资金充足,借助资本市场优化资本结构:资金持有方面,公司手握充足现金资源,满足公司开发项目、投资决策等多方面的资金需求。

战略、深入:1)投资上海光渝投资中心:公司与上海光控嘉鑫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签订协议共同以现金方式投资关联人上海光渝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其中,公司拟投资总金额11.1亿元,认购合伙企业优先级份额8.75亿元,认购合伙企业权益级份额2.35亿元,并于7月29日公告子公司与光控安石等签署附条生效的《上海光渝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合伙合同》;2)北京光安增持股份:16年7月29日,北京光安阳光投资中心(有限合伙)购买公司A股股份3406.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99%;此次增持彰显控股股东等一致行动人对公司未来充满信心,对公司的发展前景给予肯定。

投资建议:公司资金面充裕,资产收益率有望回升;此外,公司轻资产战略继引入战投光大后不断深入,未来与光大安石多方位合作可期;公司在探索轻资产发展模式道路上,不断增强自身资产综合运作能力,积极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光大系的增持彰显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肯定。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为0.54、0.56和0.78,对应当前股价PE估值为25.4X、24.2X、17.4X,维持“买入-A”评级,6个月目标价19.9元。

风险提示:转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嘉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