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网宿科技:每股盈利高于预期;收入再度加速增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与预测不一致的方面

网宿科技公布2016年上半年净利润为人民币5.86亿元(同比增长82%),较我们预测的5.75亿元(同比增长74%)高2%,并接近网宿科技5.16亿元-6.12亿元(同比增长60%-90%)业绩预告的高端。尽管总收入较我们的预测低5%,但业绩疲软主要受到IDC服务和产品销售的拖累,而核心的CDN业务显示出自2014年上半年以来最强劲的增长,印证了我们对于公司收入增长将在2016年再度加速的看法。要点:(1)CDN服务收入同比增长76%/环比增长26%,受到网络视频需求上升的推动,且高于2015年上半年同比40%/环比21%的增速。网宿在流媒体直播行业占据主导地位,国内200多个流媒体直播网站中,超过100个为网宿的客户。我们认为中国市场自有CDN的替代风险较小,2016年上半年网宿科技前五大客户对网宿的收入贡献从2015年下半年的27%升至30%;(2)IDC服务收入同比增长10%,原因在于网宿科技已经战略性地将业务重点从基础的利润率较低的服务器托管/租赁业务向私有云/云安全业务转移;(3)2016年上半年有效税率为6.3%,低于我们7.6%的全年预测,因为网宿仍然享有高科技企业的低税基以及研发/期权的减税政策。

投资影响

我们将2016-20年每股盈利微幅上调了不超过0.5%,但维持12个月目标价格为人民币92元(基于20倍的2020年预期每股盈利,并以9%的股权成本贴现回2016年),对应22%的上行空间。该股仍位于我们的强力买入名单。主要风险:价格下跌、云服务提供商和电信运营商的CDN带来竞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