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网宿科技:收入利润高增长,社区云再下一城

来源:安信证券 2016-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摘要:(1)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56亿元,同比增长66.2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8,581.28万元,同比增长81.78%。(2)7月27日,网宿科技网站报道,公司与河南大象融媒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云计算和互联网电视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大象融媒将成为网宿科技社区云战略在河南落地的重要合作伙伴。

收入利润高增长,视频直播+点播为代表的互联网应用推动全网流量快速增长,平台价值凸显。收入利润高增长主要来源于CDN 业务量高增长,CDN 收入为18.63亿元,同比增长76.04%,营收占比达90.60%。互联网新业态不断涌现,移动直播、视频点播、3D、4K、VR 等开始流行。除秀场、游戏外,直播已从边缘的娱乐方式演变成主流的信息发布平台,更多“直播+”的商业模式将会大量涌现。今年是体育大年,体育赛事网络直播和点播的增长将推动网宿业绩持续良好表现。我们预测2016年公司直播相关收入有望从2015年的3亿+增长到9亿,将贡献网宿整体收入增长20%。随着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及用户需求的增长,公司逐步形成分发、存储、计算、安全多方面业务覆盖的平台。

海外平台规模扩大,国际化目标是再造一个网宿国内CDN 的收入规模。根据Stratistics MRC 预测,全球CDN 市场规模从2014年的46.3亿美金,将增长到2022年250.7亿美金,年复合增长率27.3%。目前中国CDN 市场规模仅为全球的15%-20%,海外CDN 市场空间巨大。公司海外CDN 节点已覆盖亚洲、欧洲、美洲以及中东和非洲的几十个国家及地区,继美国、马来西亚之后,公司又在爱尔兰、印度设立子公司,分享新兴市场互联网增长红利。计划用三年时间投入10.68亿资金用于“海外CDN”项目建设,打造一个全球化的平台,服务于国内外企业的全球业务需求。公司海外业务收入占比超10%,预计2016年海外业务收入将会保持翻倍以上增长。中期来看,海外CDN 有望达到国内CDN 业务的收入和利润规模,再造一个网宿。公司将会从区域性互联网基础平台提供商演进成为全球互联网基础平台提供商。

社区云再下一城,从CDN 到云服务战略升级。继与东方明珠达成战略合作之后,再度宣布与河南本土传媒集团大象融媒战略合作,借助社区云更好切入家庭互联网市场。现有云计算+CDN 的网络模式将无法真正满足重度应用(4K、VR、云游戏等)的普及,预计VR 将带来10倍以上的流量增长。网宿借助其CDN 技术积累和运营经验,社区云打造计算和存储资源下沉到社区的模式。根据社区云业务规划,预计3年内全国建设2000多个节点,每个社区云节点将覆盖大概10万家庭用户,最终目标服务中国2亿多宽带用户,有望打开上百亿的市场空间。公司着力打造面向家庭的社区云平台和面向政企的托管云、云安全服务,预计16年开始逐步规模贡献收入,成为2017年新的增长点。

投资建议:网宿科技是国内为数不多可持续兑现业绩高增长的上市公司,主业CDN 规模优势明显,布局互联网传输、存储、计算和安全领域,进一步升级转型全球互联网基础平台提供商。我们看好中国互联网新业务形态的不断创新以及互联网流量持续增长,更看好网宿的高成长性。网宿科技海外CDN 业务发展迅猛,国内直播趋势拉动CDN 业绩快速增长,我们预计2016-2018年EPS 分别为1.77元/2.72元/4.02元,维持买入-A 投资评级,目标价93元。

风险提示:主要客户自建CDN 比例大幅提升;社区云业务进展缓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