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网宿科技研究报告:一如既“网”的增“宿”,不负众望的白马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徐力 2016-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中报,公司在2016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增长66.24%达到20.56亿元,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长81.78%达到5.86亿元。公司还公布本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使用情况,已累计使用3.65亿,主要投入社区云项目和海外CDN项目,进展比较顺利,符合预期。

超越经济周期的数据流量指数增长定律长期存在,CDN行业持续景气:不论GDP增速、CPI增速如何,全社会的加速信息化浪潮已经无可逆转,数据业务流量保持指数增长已经成为超越经济周期的长期有效定律。根据《2016年6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2016年1-6月,移动互联网用户净增6810.5万户,同比增长14.1%,总数10.3亿户;1-6月,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累计达37.5亿G,同比增长123.9%。CDN行业是直接受益行业:1.海量数据业务和高速高品质业务质量需求导致CDN需求激增;2.由于国内网站整体CDN渗透率水平低于国际10个百分点,发展潜力巨大;3.运营商提速降费进一步降低资费价格,提升CDN行业盈利水平。公司作为CDN行业龙头,将继续维持80%左右高增速。

坚定扩张网络资源,全面启动云服务战略升级:公司发展策略非常明晰,主要包括网络资源扩张和服务升级两方面。1.公司继续扩张网络节点和带宽,3年内计划提升到目前4倍水平,形成独一无二的全国覆盖服务能力,实现独立的全业务经营能力;2.公司并不满足于CDN行业带来的高增速,积极布局公司未来业务发展路线,提出公司定位于“互联网业务平台提供商”,启动云服务战略,大力发展服务器托管、服务器租用、云计算、云备份、云存储及面向家庭用户的“社区云”以及面向政企用户的一站式“托管云服务”,大幅提升营收水平和服务附加值。

海外布局加速推进,国际化战略进入收获期: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为海外CDN项目提供资金总额为106,759.25万元,包括主要为固定资产投资的建设投资61,802.16万元,和铺底流动资金44,957.09万元,项目建设期为3年。公司从2009年进入海外CDN市场,一直保持快速发展,2015年实现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137%。我们预计本次海外CDN项目完全建设运营后能产生15-20亿收入,是公司彻底走向国际化的开端,为公司打开了重要增长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在CDN行业将保持龙头地位,极大地受益于数据业务爆发增长。预计公司2016-2017年的EPS为1.91元、3.10元、4.88元,对应 PE 39/24/15 X。我们看好公司在CDN领域盈利前景,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风险,海外CDN项目发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网宿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