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常山股份:DT时代到来,北明引领IT转型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郭佳楠,王凤华 2016-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主营业务全面转型,焕发新活力

公司2015年收购北明软件将主营业务从棉纺类转型至IT类,基于北明软件近年来利润连续增长且业绩完成情况超预期,可以清晰地预见,主营业务的全面转型将给常山股份带来新的不容小觑的业绩增长活力。 大数据与云计算市场进入爆发期 “十二五”期间,国内云计算产业链规模可达7500亿元到1万亿元。同时,全球大数据技术及服务市场复合年增长率(CAGR)将达31.7%,2016年收入将达2000亿美元,2016年国内大数据市场规模总量将突破10000亿人民币。

大数据与云计算交互并行,北明转型初见成效

大数据与云计算的关系就像一枚硬币的正反面。云计算服务为大数据的运用提供成本低、灵活性强、性能好的海量存储和大规模计算的环境。 北明打造大数据业务拳头产品,以云计算为依托,进一步完善最大主营利润来源“定制软件及服务”产品产业链,加强产业链的优化和升级,优质大数据产业链的打造将指日可待。

业务结构持续升级,北明竞争优势明显

2015年北明主营利润来源为定制软件及服务部分,从单纯依靠系统集成转至以云计算为输出平台的定制软件及服务,北明软件未来产业延伸将会以轻资产,重技术、重服务的业务形式持续输出,此外公司实施完备薪酬激励机制,并且多年来积淀丰富优质客户资源,将为未来公司打造全新大数据类业务奠定基础。

原纺织业务转型成效显著,棉地资金回流进一步拓宽公司资金安全边际

公司开发新型棉纺类产品,目标锁定高端棉纺产品市场,将迎来新的生机;员工安置进一步推进,核心部署接近尾声,出让土地预计将迎百亿资金回流,进一步拓宽公司资金安全边际。

估值与投资建议:

根据公司主营业务目前处于转型态势良好,全资子公司北明软件预计未来进入快速增长期,给予2016-2018年EPS分别0.28元、0.36元、0.45元,予以“买入”评级。

主要风险因素:

公司经营期间业务发生重大变动,主营业务或收并购业务出现较大亏损,整体收益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山北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