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IMAX CHINA:引领巨幕时代风潮,影院与影片业务双驱动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刘言 2016-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巨幕技术代名词,影院与影片业务双驱动:IMAX China是大中华区领先的非传统电影播放技术提供商,截至16年上半年在大中华区拥有335块屏幕,拥有非常高的品牌认知度。公司是中国市场上唯一上市的巨幕技术标的,具有很高的稀缺性,在享受电影票房增长的同时,未来三年待建项目储备丰富而明确。

过去三年快速扩张,未来三年增长明确:截至15年底,IMAX在中国大陆拥有278块商业屏幕,三年平均复合增速达41.6%,高于同期中国整体屏幕增速,渗透率相比美国仍有提升空间。目前公司在大中华区圈定了1000个适合兴建IMAX屏幕的区域,16年上半年新签约影院79个,超过15年全年的74个,使得大中华区未开业的影院合约达到264个,多数将于18年以前建成。

影院方与制片方两手抓,竞争优势明显:在影院端,公司目前所拥有的屏幕数量是排在第二名的中国巨幕的两倍以上,12-15年单屏幕年平均票房在120-130万美元左右,远高于竞争对手;IMAX提供销售和分成多种形式的合作,还协助影片和影院的宣传推广等方面,其自身高品牌认知度能帮助影院吸引更多观众。

在制片方端,IMAX转制不收取转制费用而是参与票房分成,能为制片方带来可观的增量票房,IMAX格式还具有较高的安全性,可避免片源泄露,独特的IMAX摄影机也增进IMAX与制片方的关系,加强在内容上的优势。

“暑期档”大片陆续上映,分成模式享受票房长远增长:2016年电影“暑期档”引领下半年全国票房收入,多部包括IMAX版本的国内外大片将陆续上映,票房表现值得期待。影院方面,公司影片业务中来自收入分成安排的收入占比逐年提升,伴随国内新建影院数量的快速增加,分成模式将帮助公司更好的分享票房长远增长红利,并提升公司的盈利水平。随着公司不断提高对国产片的重视程度和投资力度,未来两年国产片和进口片有望共同推动IMAX票房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16-17年经调整EPS分别为0.14/0.16/0.20美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38/32/27倍。考虑到公司是香港及内地市场唯一的巨幕技术标的,具备较高稀缺性,受益于中国电影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仍具有较高的业绩确定性,我们给予公司17年37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47.17港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IMAX票房收入增长或不达预期,新建影院数或不达预期,汇兑损失或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