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数据:美联储7月按兵不动,加息在路上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陈亚龙 2016-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在7月议息会议上以9比1的投票结果维持0.25%~0.5%的利率不变,7月会议不加息符合预期。10位委员中,仅有堪萨斯联储主席EstherGeorge支持加息25个基点。

美联储FOMC会议声明中对经济的表述较6月会议略乐观,主要体现在对就业市场的表述中:“五月疲软,但六月保持强劲”,同时仍然认为企业固定投资疲软。

美联储并未松口加息。美联储仍然认为加息是渐进式的,但对市场而言,我们需要注意的信息是:加息仍在路上。最新的联邦基金利率期货隐含的加息概率显示,美联储9月前加息概率为18%,今年12月前至少加息一次的概率为42.7%。

金融稳定性和全球经济活动关联度增加仍是制约美联储加息进程的重要因素。美联储声明中表示未来利率调整情况将评估“劳动力市场情况、通胀压力及预期、金融领域和国际发展”。我们曾分析过,干扰美国加息进程的因素一定是先本国后海外。加息影响美国自身金融稳定性,同时当前全球经济、金融活动关联度上升,海外局势同样影响美国加息进程,明显的例子就是人民币贬值对美元的反噬以及英国退欧公投对年中加息的阻碍。

经济数据仍处于平衡区间,也即可指引0-1次加息。最终加息落实0次还是1次将取决于经济指标的进一步落地及其他因素。站在当前的时点,我们维持判断认为年内加息次数0-1次。考虑到美国经济基本面、退欧不确定性以及美国大选,如果加息一次,在剩下的两次重要会议即9月和12月会议之间,12月概率要高于9月。也就是说,如果美联储持续在加息上不松口,则越来越像去年的情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