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浦发银行:资产质量优异,息差反弹还有空间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史海昇 2010-04-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披露的数据:实现营业收入367.40亿,税前利润172.1亿,净利润131.3亿,同比增长6.3%、12.5%和4.9%(税费同比增长46%);贷款余额增涨33.2%,存款增长36.7%;拨备覆盖率升至246%,不良余额74.6亿较08年减少10亿,形成率-2Pbp,信贷成本0.36%;不良率0.80%,净息差2.22%。分配方案为十送三股,分1.5元现金(含税)。

异动财务数据点分析:1、4季度净息差较3季度反弹18个bp,较中期反弹35个bp,主要源自缩减低息贴现占比及负债结构向好,结果是公司贷款收益率较中期显著上升28个bp,资金成本下降34个bp,其中同业负债成本下降显著2、资本补充后4季度贷款环比上升,有理由相信10年的贷款增长是有保证的;3、资产质量优异,拨备计提充分、到位。不仅表现在不良覆盖率达到246%,充足率达到169%,对贷款总额的覆盖也几近2%,

驱动公司未来财务期变化的因素:1、资本金补充到位后,规模的增长将不再受限;2、息差的水平提升来自缩减贴现及负债结构调整,尚未反应议价能力的提升,后期还有空间;3、非息业务占比小,提升空间大,而与中移动的合作将使该进程加快。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10-11年摊薄EPS1.60元、2.15元(对应PE为13X、9.6X);BVPS为11.45元、13.92元(对应PB为1.8X、1.5X);中移动入主解决了资本金障碍,也赋予浦发在电子金融业务上广阔的想象空间,但目前股价并未对此做出反应,重申对浦发银行的“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