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参股物联科技,智能化战略更进一步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王德安,余兵 2016-07-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平安观点:

拟增资物联科技20%股权,智能化战略更进一步。公司全资子公司星宇科技拟对物联科技增资不超过2000万元,获取标的公司20%的股份。物联科技是全国排名前三的前装车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长期致力于与主机厂的合作,主营业务为利用物联网技术给车辆提供远程信息服务的系统解决方案。公司通过参股物联科技,进一步外延布局车联网,与公司智能驾驶产品、汽车电子平台形成协同效应,将有力推动公司在智能车联、V2X等领域的发展。

车载硬件与数据平台并举,市场空间极其广阔。物联科技产品包括车载终端与车联网数据平台,车载终端定位前装,主要配套上汽极能、南京金龙、中国中车、陆地方舟、舒驰客车、中国新能源、江苏威能等整车厂商。数据平台主要客户包括中国中车、上汽极能等,车联网数据平台可以实时采集车辆自身、车载电池与BMS、电机的状态数据及驾驶员行为,有效保障车辆行驶安全。车载硬件前装渗透率有望提高,未来放量打开业绩上升通道,同时卡位数据平台占据车载数据制高点,增强竞争优势。

回购股权加业绩承诺,风险最小化。江苏物联科技做出业绩承诺:2016-2018年净利润为650万、845万及1098万元,如未实现(无论单次或累计),则星宇科技有权在该情形发生后的任何时候要求物联科技按比例回购其股权,回购价格为投资额+每年同期银行存款利息。我们认为物联科技是少有的车联网领域短期可以实现盈利的公司,具备一定的稀缺性。股权回购承诺使星宇股份风险最小化,投资收益最大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星宇股份传统车灯业务产品、客户双升级,参股物联科技,深入布局智能驾驶、车联网,未来不排除围绕智能车联继续外延拓展。我们维持业绩预测2016/2017/2018年EPS为1.57/1.93/2.38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智能驾驶布局不及预期;2)乘用车产销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