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部资源2010年一季报点评:业绩跟随铜价上涨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 2010-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西部资源发布公告,201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63.45万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484.05万元,每股收益0.063元。同比分别增加217.87%,244.10%和247.71%。

公司业绩增长与铜价上涨同步,符合预期,但公司业绩较2009年四季度有较大下滑。09年四季度公司每股收益为0.1595元。公司产品非均衡销售应该是业绩波动的原因。2009年四季度公司经营现金为负766.11万元,而由于一季度回款,应收账款本期余额较年初余额减少了3,322.20万元。

资产收购方面,本期合并了新增子公司江西西部资源锂业有限公司数据。目前,锂业公司已领取了营业执照(仅限于筹建),并分别与泰昱公司和晶泰公司签订了相关资产、股权转让协议。截止本报告披露日,锂业公司与晶泰公司的股权转让已实施完毕,与泰昱公司的采矿权及相关资产的过户仍在办理之中。

在资源开发方面,公司与甘肃礼县黄金开发公司共同设立甘肃大秦黄金有限公司,开发礼县的黄金资源,经营黄金采选业务。公司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办理完毕,

《油房沟--铁炉沟铜矿普查报告》和《油房沟--铁炉沟铜矿详查报告》,于2010年2月通过中矿联专家评审,并于同月提交国土资源部进行储量备案。《铁炉沟铜矿开发利用方案》、《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安全评价报告》、《地质灾害报告》、《水土保持方案》等相关报告的编制工作正在进行中,之后将按规定进入采矿权证的办理程序。

维持2010和2011年EPS分别为0.69元和0.73元。维持西部资源“持有”投资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西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明显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