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雪人股份:空气供应系统全球领先,站上燃料电池风口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6-07-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近期,我们与公司进行了交流。

燃料电池空气供应系统成熟提供商。空气供应系统是燃料电池重要子系统,具有很高的技术壁垒,在国内空气供应系统尚无成熟产品。瑞典OPCON自1990年投入燃料电池空气供应系统的研发,拥有20余年的技术储备,曾为Ballard以及世界上主要汽车制造商如通用、奔驰、福特等提供燃料电池空气供应系统,该业务目前由SRM和OES拥有。公司参股的并购基金于15年收购OPCON旗下SRM和OES,且公司已与并购基金签署回购承诺,预计18年SRM和OES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成为燃料电池零部件核心供应商。

压缩机和螺杆膨胀机业务快速发展。公司通过收购和合作的方式,掌握了压缩机的核心技术,并拥有了SRM和RefComp两个国际知名的压缩机品牌。公司压缩机产品在未来3年内有望获得持续快速增长,预计16年收入将达到5亿元;OES是全球螺杆膨胀发电机技术的创始者,其拥有的“OpconPowerbox”技术在全球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参股的并购基金收购OES,使公司掌握螺杆膨胀发电关键技术。公司目前余热发电在手订单充足,项目在稳步推进中。

制冰产品稳定增长。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制冰产品最大的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始终保持着行业龙头的地位。公司的特种设备还在一些细分市场占据着绝大部分的份额。受益于冷链物流、食品加工、核电等行业的快速发展,未来公司的传统主业将保持稳定增长。

并购佳运油气增厚公司业绩。公司于2016年4月完成对佳运油气100%股权的收购。根据业绩承诺,佳运油气2016、2017和2018的扣非后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889万、4472万和5142万元,将显著增厚公司业绩。公司通过并购,可以利用自身产品优势和佳运油气资质、渠道优势加快压缩机在油气应用领域的市场开拓进程,扩大销售规模。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5元、0.22元、0.29元,对应PE为85倍、60倍、45倍。公司是燃料电池空气供应系统稀缺标的,压缩机等业务快速增长,但近期股价涨幅较大,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燃料电池汽车推广低于预期、压缩机业务发展低于预期的风险、并购公司业绩不及承诺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人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